DSC_0978-2

照片為韓國寶城茶園一景。

韓國人家(이사)的喬遷宴(집들이),習俗上朋友為何送捲筒衛生紙?

一般說法或網路搜尋答案大多是指因為捲筒衛生紙易拉易捲,表示做什麼事情都很輕鬆簡單也有希望錢財和運氣能像捲筒一樣,持續不間斷的意思。表示順順利利、一帆風順,是含有涵義的禮物。(也有韓國朋友說:「因為是日常用品,實用。」我回答說:「台灣人送裡面有裝錢的紅包。」韓國朋友瞬間停頓一秒誠懇地說:臺灣更實用!)

個人問過不少韓國人,大概也是這樣的答案其中有一位韓國朋友(자영 씨 韓語教育專業)很認真地告訴我答案,供大家參考。

韓語풀다及풀리다,這詞有解開、解除的意思。衛生紙一捲一捲的,用衛生紙時,用韓語可以說成풀어쓰다,有解開、鬆開之義。不過在韓語還有另一個含意,就是夢想成真;亦即客人帶著祝福希望屋主夢想成真的意思。

延伸冷知識

Q:淡水舢舨漁船彩繪的魚眼為何「向下看」? 

Q:多數韓國人為何不喜歡吃香菜고수? 

Q:台北龍山寺中殿屋頂為何鳳位於龍之上方?Longshan Temple 

【韓國首爾】汝矣島櫻花節賞櫻여의도봄꽃축제、國會議事堂국회의사당、汝矣島公園여의도공원 

【韓國青山島】走訪皮諾丘(피노키오、Pinocchio)及春天華爾滋(봄의 왈츠、Spring Waltz)場景 

韓國釜山景點 ▌釜山到慶州、慶州到釜山交通方式(3種交通方式) 

中國湖南旅遊 ▌虎航台北直飛張家界 天門山 楊家界 天波府 烏龍寨 袁家界 百龍天梯 金鞭溪 黃石寨 鳳凰古城篝火 天子山 德夯苗寨 行程攻略 

捲筒衛生紙집들이이사良洞村全羅南道Korea韓國文化韓國觀光韓國旅遊韓國習俗文化比較冷知識韓國傳統習俗 韓國傳統文化全羅南道 寶城韓國風俗 韓國歷史文化韓國必去 韓國必訪 韓國玩樂韓國好玩 韓國旅遊推薦韓國旅行推薦 韓果觀光景點推薦韓國文化介紹 韓國搬家習俗寶城茶園 大韓茶園韓國熱門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