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韓國國會一景。

不曉得各位親固有沒有  注意過這現象,有些韓國人來臺灣都會自備類似這樣的字卡「不要香菜」。

10957979_10152648404911179_1106724080_n  

為什麼多數韓國人不喜歡吃香菜고수呢?

我問過韓國人大概是下列的答案,

第一,因為韓國人不種香菜,在韓國也甚少賣香菜,加上香菜味道特殊他們不習慣甚至不喜歡這味道,所以就是不太習慣。另外首爾的韓國朋友說香菜味道很像香水,而吃香水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第二個答案,套句周星馳電影說的,「施主,這個問題你應該要問你自己。」

韓國人反問我,為什麼有些台灣人不能忍受清麴醬청국장或泡菜김치或是外國人為什麼不習慣臭豆腐呢?如果你心裡有答案那這就是答案,如果心裡沒有答案那這就不是答案。(咦!我到底在說什麼......)

第三個答案是依據新聞,根據研究員尼古拉斯埃里克森(Nicholas Eriksson)在《自然》雜誌發表研究指出,他們從3萬名受測者中做基因掃描發現,其中用來感受氣味的基因OR6A2,對醛類物質十分敏感,而香菜便是含有大量該類物質,所以遺傳這種基因的人就會特別厭惡香菜。 資料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002/109787.htm

「延伸閱讀」

Q:韓國人搬家為何朋友送捲筒衛生紙? 

Q:台北龍山寺中殿屋頂為何鳳位於龍之上方?Longshan Temple 

Q:淡水舢舨漁船彩繪的魚眼為何「向下看」? 

【韓國青山島】走訪皮諾丘(피노키오、Pinocchio)及春天華爾滋(봄의 왈츠、Spring Waltz)場景 

【韓國潭陽】水杉林蔭道的愛情太美 담양 메타세쿼이아 가로수길 Damyang Metasequoia 

韓國釜山景點 ▌釜山到慶州、慶州到釜山交通方式(3種交通方式) 

中國湖南旅遊 ▌虎航台北直飛張家界 天門山 楊家界 天波府 烏龍寨 袁家界 百龍天梯 金鞭溪 黃石寨 鳳凰古城篝火 天子山 德夯苗寨 行程攻略 

香菜甘川洞國會汝矣島여의도Yeouidoseoul서울김치觀光景點韓國傳統文化 韓國歷史文化冷知識 國會議事堂首爾觀光景點首爾旅遊景點 首爾玩樂景點首爾好玩景點 韓國攝影景點推薦韓國拍照景點推薦韓國文化 韓國歷史韓國國會 韓國旅行推薦國習俗冷知識韓國觀光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