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87_01 

瞻星臺첨성대夜景。

瞻星臺첨성대與雁鴨池안압지的夜晚挺美麗的,適合安排晚上走訪。不過,韓國不是每個景點都適合晚上參觀,特別是韓國廟宇大多夜間是不開放的,與台灣不太相同。瞻星臺交通方式從慶州車站步行至此約15分鐘或慶州車站前搭11號公車。參觀時間約15分鐘。

瞻星臺需門票,但奇怪的是當天晚上6點到達時,沒人賣票,大家都直接進入。另外一點是如果不買票近距離欣賞,由於瞻星臺的圍牆及欄杆很低,從外圍其實也可以看到的,不過既然人都來了,就試著近距離觀賞吧。

瞻星臺是東方現存最古老的天文臺,建於新羅27代王善德女王時期(632~647),用於觀測天空的雲氣及星座,不過另一種說法是,善德女王建立瞻星臺是為了鞏固並彰顯自己的權力,因為古代蓋天文建築要有一定權力地位才可以興建。瞻星臺為石結構,9.17公尺,基座的石塊每邊長5.35公尺,呈圓筒形,由36530公分大小的石塊分27層堆砌而成。內部至第12層都填滿了泥土,第19202526層的兩處有呈井字形的長石塊,石塊的兩端伸向臺外,19621220日被指定爲國寶第31。當時人們通過星空測定春分、秋分、冬至、夏至等24節氣,而井字石估計則是用來指定東西南北方位的基準。建造瞻星臺時用了362塊石塊,象徵著一年的日子數。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DSC_8489_01DSC_8494_01DSC_8496_01DSC_8505_01DSC_8522_01DSC_8526_01DSC_8532_01DSC_8554_01 

雁鴨池안압지韓文有「鴨和雁飛行之蓮花池」之意。這裡晚上人多,大家都是順時針方向參觀。由於拍照的人多,想靠近池邊找個好位置拍照需要等待。在拍照時,一個韓國男生主動找我聊攝影就是了。從慶州車站步行至此約20分鐘或慶洲車站前搭11號公車。參觀時間約60分鐘。

10830715_10152529333416179_960177604143415230_o 

雁鴨池模型,此模型是按當時建築而製,已非現況。聽說韓國政府要將此慢慢修復到跟以前一樣。

據韓國最古老的史書《三國史記》(西元1145創作)記載,新羅(BC57-AD935)文武王(西元661-681在位)14年(西元647)命令在宮城裡挖一蓮花池,做成一座小山,種上花草並餵養珍奇動物。雁鴨池即是當時挖出的蓮花池,位於月城(西元101年建造的新羅時代之城)外側東北部。據1974年挖掘的調查結果,雁鴨池呈球形,東西200公尺,南北180公尺,有大小不等的三個小島。目前的雁鴨池接近圓形,是沿護岸石重新修建而成的。
<臨海殿址>
臨海殿
是新羅王宮的離宮,曾作爲東宮(皇太子或王位繼承人居住的宮殿),之所以被稱爲臨海殿址是因爲過去史書中臨海殿出現次數最多。最初挖掘出土時,發現宮殿的建築物、迴廊及雁鴨池西側的五處樓閣的輪廓 。目前,依據考察結果重新修復了幾個建築物,尚未修復的地方只有局部完成了支架。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延伸閱讀

釜山慶州旅遊懶人包│釜山慶州怎麼玩 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20170821更新) 

韓國高敞旅遊│韓劇鬼怪拍攝場景 全羅北道高敞慶典活動 綠色麥田節 고창 청보리밭축제 

首爾旅遊懶人包│首爾怎麼玩 首爾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 

全州旅遊懶人包│全州韓屋村怎麼玩 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 

濟州島旅遊懶人包│濟州島怎麼玩 濟州島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住宿美食懶人包 

첨성대안압지경주Gyeongju釜山慶州交通方式 慶州瞻星臺雁鴨池 瞻星臺 世界遺產美麗夜景推薦 新羅時期韓國觀光推薦 韓國旅遊推薦韓國旅行推薦 韓國好玩推薦韓國玩樂推薦 慶州旅遊推薦慶州旅行推薦 慶州好玩推薦慶州玩樂推薦 慶州必去 慶州必訪慶州好玩 慶州玩樂 韓國自由行慶州歷史景點 千年古都韓國背包客 慶州歷史文化慶州釜山 釜山慶州 韓國觀光公社世界文化遺產 真是好時節輕旅行 小確幸 韓國觀光景點慶州觀光景點 慶州一日遊新羅韓劇善德女王韓國自由行千年古都世界遺產慶州熱門景點推薦 慶州自由行慶州行程安排推薦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