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69-2

慶州良洞村一景。

良洞村距離慶州市區往北約16公里的山腰上,是擁有500多年歷史的兩班貴族村落(PS:兩班是指朝鮮時代的支配階層,即指官家、世襲貴族或士大夫。)以北被雪蒼山圍繞,整個村落按山丘地勢成形,越高的地區是村內身分地位越高的人所居住的「瓦家」,建築形式為口字型,住的愈高愈隱密;最上面的房屋是兩班的瓦簷宅第,往下是其子孫的房屋。越往平地則是一般百姓居住,主要是由茅草屋散落分布的「家屋」型態,越往下的房屋規模越小,最下面的房屋是奴婢僕人結構簡單的茅草頂住房。由於良洞村村落型態保存完整,走訪時需爬許多斜坡路段,想逛完整個村子,約2~3小時。

良洞村是慶州孫氏與麗江李氏兩大家族發展形成的村落,歷代人才輩出,包括朝鮮時代清白吏孫仲暾與性理學者李彥迪分別先後出自良洞村,這裡也吸引了孫、李兩大姓氏家族的聚集,目前全村仍有370多人居住。

如果時間有限,請參觀「觀稼亭」,是孫仲暾在村落入口山丘上建造的亭子,經過四方型院子的頂端可以看到村落美麗的風景。「無忝堂」,是李彥迪出生之地,在當時是用來接待客人、讀書與休息的地方。資料來源:良洞村官方網站

觀稼亭,是文臣孫仲暾(1506-1529)居住過的地方。以中央院子為中心,兩側分布著男主人生活或待客的厢房及女主人生活的正房等,呈“ㅁ”字形。觀稼亭借莊稼喻後代子孫,含有福澤後代之意,是第442號寶物。

DSC_847020141129_154910 DSC09828 DSC_8474 DSC_8473 DSC_8462DSC09818DSC09819DSC09820  DSC_8463

書百堂,是最古老的一家,朝鮮前期文臣孫召居住的房屋,建於1433年至1484年,距今約有五百多年歷史,也是朝鮮時期兩班建築的代表作。

DSC_8469-2

香壇,是當時君王賜給李彥迪的建築物,是良洞村內最堅固、造型結構最優美的家屋;是李迪任慶監司(朝鮮時代的官名)時,爲侍奉病重的母親由中宗禦賜的住宅。據稱建築原有99間房,後因火災,保存至今只剩下50多間,是第412號寶物。在香檀可欣賞月城良洞村全景。

10882097_10152577345571179_7019713191149485741_n

延伸閱讀

釜山慶州旅遊懶人包│釜山慶州怎麼玩 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20170821更新) 

【韓國慶州】良洞村양동마을(下)歷史篇2 Gyeongju Yangdong Folk Village 

【韓國慶州】良洞村양동마을(上)交通篇 Gyeongju Yangdong Folk Village 

韓國首爾景點│景福宮 王宮門將光化門守衛交接儀式影片 경복궁 

首爾必訪景點│昌德宮後苑(秘苑、內苑) 창덕궁 후원  

韓國高敞旅遊│韓劇鬼怪拍攝場景 全羅北道高敞慶典活動 綠色麥田節 고창 청보리밭축제 

양동마을YangdongGyeongju경주韓國旅遊景點推薦 韓國必去慶州良洞村 兩班文化 韓國好玩韓國旅行景點推薦 韓國必訪韓國觀光景點推薦 韓國好玩觀稼亭 無忝堂 書百堂世界遺產 世界自然遺產慶州旅遊推薦 慶州旅行推薦慶州好玩推薦 慶州玩樂推薦慶州必去 慶州必訪 慶州必玩景點慶州一日遊 香壇 釜山慶州一日遊Yangdong Gyeongju Busan慶州古都 千年古都 韓國歷史文化韓國熱門景點推薦 韓國玩樂推薦

謝謝您按讚鼓勵。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