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22_01-2

なまはげ

首先注意,なまはげ儀式就只有在除夕夜(即每年12月31日)舉行,至於非除夕夜時,就只能透過當地相關紀念館或舉辦活動時體驗。

なまはげ儀式

12月31日的深夜於男鹿全地區舉行,是當地古老傳統民俗儀式。戴著像魔鬼般的可怕面具,穿著稻草所製衣裳的なまはげ,會粗暴地造訪當地家家戶戶,進到居民家裡便到處尋找年輕妻子及小孩們,告誡他們要努力工作,努力用功,聽父母的話等。家裡的長輩則要以酒與食物招待なまはげなまはげ也被傳說是為了祝福新年而來訪的神仙。

なまはげ傳說

據說是漢武帝所帶來的五隻鬼在村里放肆作惡,並掠奪農作物與村里的少女。村民們因不堪其害,便與五鬼約定,若可於一夜間將千段石階堆砌至五社堂便將少女們獻上,若無法完成則五鬼必須離開村莊。是夜,當五鬼堆到第999段石階,剩最後一段時,村民們便趁機學清晨第一聲雞啼,使得なまはげ誤以為即將天亮而驚慌奔逃,此後便不再出現。

資料來源:http://www.namahage.co.jp/namahagekan/chinese_tradition/namahage.php

延伸閱讀

【日本】「灣生回家」之前-與灣生同樣命運的日裔美籍陸軍第442步兵團傳奇故事 

【台北】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場景-淡水淡江中學(附影片) 말할수 없는 비밀 Secret 言えない秘密 

【桃園大溪】鳳飛飛故居、迷宮巷、大溪老街+「好時節農莊」手工窯烤披薩體驗農村野趣(附影片) 

【韓國首爾】歐式風格慶熙大學賞櫻 경희대학교 Kyung Hee University 

【台北】台灣現存最完整木造佛寺-臨濟護國禪寺 

韓國釜山景點 ▌釜山到慶州、慶州到釜山交通方式(3種交通方式) 

中國湖南旅遊 ▌虎航台北直飛張家界 天門山 楊家界 天波府 烏龍寨 袁家界 百龍天梯 金鞭溪 黃石寨 鳳凰古城篝火 天子山 德夯苗寨 行程攻略 

男鹿なまはげNamahage日本觀光景點推薦日本歷史文化 日本秋田男鹿日本旅遊推薦 日本好玩推薦日本玩樂推薦 日本有趣推薦日本自由行 日本自助旅行日本觀光推薦 日本東本旅行推薦日本攝影推薦 日本拍照景點推薦日本東北旅遊推薦 日本東北好玩日本東北玩樂 日本行程安排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