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漢拏山,2007年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照片上柱子為標示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之一證書。

濟州島市區到漢拏山交通方式,個人從濟州市區出發,在濟州市市外巴士客運站搭780號到城板岳站,車程約36分鐘這市外巴士站很重要,因為會常常來,其實是濟州市區到濟州島各觀光景點都要來這裡搭。另外,觀音寺路線下來後,請注意,沒、有、公、車!須走20分鐘路程才有公車站回市區。

韓劇「我是金三順」中的金三順登漢拏山途中氣喘吁吁說:「如果我再爬一次漢拏山,我就不叫金三順!」但個人覺得來到濟州島不挑戰漢拏山,應該會留下遺憾吧!

漢拏山意指可以拿下銀河的高山,海拔1950公尺為南韓第一高山,是玄武岩所形成的休眠火山,周圍約有386座寄生火山。

漢拏山一般登山的路線約有5條,分別為御里木路線6.8公里,靈實路線5.8公里,城板岳路線9.6公里,觀音寺路線8.7公里,頓乃克路線。不用門票。其他訊息可參考:http://www.hallasan.go.kr/chineseb/content.php?page=02010101&sso=ok

個人上山走城板岳路線,下山走觀音寺路線,也只有這兩條是可以到達白鹿潭,路程時間約上山、下山各4小時。一般來說御里木路線坡度比較緩合,適合大眾,來回約4-5小時。觀音寺路線較險峻、陡峭,人稱「地獄路段」,更需注意安全,不過我是覺得形容的太誇張了。

重點提示:第一,總行程約8小時,出發前請攜帶足夠飲水、食物,不然爬到一半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會、很、餓!但「只有」杜鵑花園庇護所有賣熱熱的泡麵。第二,建議規畫濟州島旅行的漢拏山行程能往後排就往後排,因為隔天腿會鐵,幾乎會影響隔天的腳程。

好,出發!出發前有告示牌說明必須在12:30以前到達杜鵑花園管制所才可攻頂。

2 

登山路口處右邊有告示牌說明杜鵑花園管制所管制時間皆須於冬季1200、春秋季1230、夏季1300抵達。如此管制是因為禁止夜間登山,以保障遊客安全。

3 

沿線路標,除說明距離外,依困難度高低依序分為紅、綠、黃色。

4567  

抵達第一個庇護所,不算困難,所以大家目前一派輕鬆。

8910  

繼續走,抵達第二庇護所即杜鵑花園庇護所,有些人開始會有點累的感覺。

11 

在高山上能吃到熱熱的泡麵,會超感動!泡麵老闆會給塑膠袋,因為垃圾都要自行帶下山喔!由於走到這有段路程,所以多數人會在這裡開始野餐,稍微休息。

121314

杜鵑花園庇護所告示牌,過12:30就管制不可進入。

15 16171819 20212223

攻頂後,開始吃正餐了,不得不佩服韓國人,因為不少是大叔、大媽的年紀,我在爬馬耳山時也是遇到不少很會爬山的老人,而且是那種你追不上的那種老人。

242527  

白鹿潭。

28293031

旁邊的烏鴉。

26

下山走觀音寺路線,此路線確實有些路段比較危險,要注意安全。

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

延伸閱讀

【韓國濟州島】Overnight ferry from Jeju to Busan 濟州到釜山 제주도-부산 서경파라다이스호 Seokyeong樂園號之濟州島日落與釜山日出 

【韓國首爾】走訪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及生下君王的非王妃後宮祠堂-七宮 청와대、칠공 

【韓國首爾】汝矣島櫻花節賞櫻여의도봄꽃축제、國會議事堂국회의사당、汝矣島公園여의도공원 

【韓國濟州島】UNESCO世界自然遺產-城山日出峰 성산 일출봉 

【韓國潭陽】水杉林蔭道的愛情太美 담양 메타세쿼이아 가로수길 Damyang Metasequoia 

韓國釜山景點 ▌釜山到慶州、慶州到釜山交通方式(3種交通方式) 

한라산Jeju제주도제주濟州島必去 濟州島必訪 漢拿山濟州島好玩推薦 濟州島玩樂推薦濟州島旅遊推薦 濟州島旅行推薦城板岳 觀音寺 御里木 登山韓劇我是金三順 世界遺產韓國旅遊推薦 韓國觀光景點韓國旅行景點推薦 韓國自由行韓國好玩景點 漢拏山 白鹿潭世界自然遺產 濟州島必玩漢拏山登山路線 濟州島行程安排濟州島交通工具 濟州島交通方式Hallasan 韓國第一高山韓國最高 濟州島行程安排Jeju 濟州島自助旅行韓劇必看 韓劇必訪 韓劇必去韓劇景點推薦 韓劇場景推薦濟州島自由行推薦 濟州島背包客

謝謝您按讚鼓勵。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