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06

鳳飛飛故居。

6

大溪街坊地圖,和平街左邊區域就是迷宮巷,鳳飛飛故居便位於迷宮巷裡。漫步迷宮巷,哼著流水年華,世界如此美好。

233-14

水井,大溪居民早期重要的水源,這ㄧ帶共有八口共用水井,皆有百年以上的歷史。特別的是,居民會在初一、十五拜水神喔!

4a 5  

迷宮巷,於草店尾及後尾巷ㄧ帶,由於早期該區域未經規劃,因此道路錯綜複雜猶如迷宮故稱之。這裡人少,更顯清幽,有趣的是,走出迷宮巷便是繁華熱鬧到不行的大溪老街,彷彿兩個不同世界。

13  

迷宮巷裡的TR磚頭,TRTaiwan Renga(レンガ)的縮寫,是當時台灣煉瓦株式會社所生產磚頭的商標,以前重要的建築物都用這種品質最好的磚頭,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剝皮寮及個人非常喜愛的淡江中學等也可以看見這種磚頭。不過剝皮寮的TR磚頭是放在角落,一般人較不會注意,很可惜。

 11 

穿瓦衫,下方照片紅瓦用來保護牆面,房子也是要穿衣服的喔!另外,非常特別又驚人的是,該照片從後門到遠方馬路門口這樣是屬於「ㄧ戶」,目測從後門到前門距離將近ㄧ百公尺,屋主可以在家裡舉辦百米賽跑了。

12

從另一間類似長條型格局的店家,站在後門拍照,都快看不到遠處前門的馬路了。

 21

洗衣坑,位於福仁宮後方的天然湧泉,是早期草店尾居民主要的洗滌場所。時至今日仍有居民會在此取水洗衣。

2023

走出迷宮巷,立馬映入眼簾便是融合巴洛克與閩南風格牌坊的大溪老街,上面紋飾花草圖案各有意義,如鯉魚、鰲魚便是希冀後代子孫學業成就之意,花瓶代表四季平安(花卉表四季,瓶取諧音平安之意),不過這圖案是全台灣都會用的,尤其寺廟更是如此。

242526

27

大溪老街地面上印有象徵大溪老街的建築牌坊。

逛完大溪老街後依舊搭乘便利的「台灣好行」ㄧ日券來到「好時節農莊」,只因我喜歡鄉下的感覺。

3232a32b32c  

聽著捕魚歌,跳著竹竿舞,您有多久沒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嬉戲、奔跑、翻滾了?

 

47

接下來是個人非常喜歡的「手工窯烤披薩」,適合家庭親子互動,特別是讓習慣都市生活的小孩體驗不一樣的農村野趣,果真甚是好時節。

3333a33b33c33d33e  

益蟲吃害蟲,天然ㄟ尚好。自己的披薩材料自己採,先在沒有噴灑農藥的菜園採收青椒、九層塔等材料加入待會要DIY的披薩。因為現採,所以新鮮;因為自然,所以健康。這種親手採集新鮮健康的材料,是市面上販售的披薩無法體會的感動。

材料準備就緒,雙手塗上麵粉,塗抹已經醒好的麵糰,製作餅皮,拍打、拉皮、抹醬、加料、進窯,放入250300度的烤窯,十分鐘出爐。

343536373839

拍打麵糰的影片。

  

40414242a4343-143a44 45  

十分鐘後出爐的披薩,現採的材料吃起來味道超級濃郁新鮮。

46  

玩水幫浦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孩,突然湧現滿滿兒時的回憶。

48  

還有竹筏。

49a49  

農莊有許多動物也是很合邏輯的。

50

好時節農莊是以環保概念為設計核心,處處可見環保概念的公共藝術裝飾。

51  

這裡除了三五好友聚會話家常,也適合親子共遊、全家歡樂,是遠離城市塵囂、體會農村野趣的好地方。好不好玩?有不有趣?孩子與大人的笑容會告訴你答案。

5352  

好時節農莊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225號 電話:03-3889689

更多資訊可參考官網http://luckytime.com.tw/Main.php

繼續閱讀

臺灣好行桃園慈湖線-走訪慈湖及「天國的嫁衣」場景花海梵谷主題餐廳 

【桃園大溪】我在大溪包二奶之溪友緣風味料理+大溪老街中正公園、壹號館、石板古道等景點 

【韓國首爾】走訪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及生下君王的非王妃後宮祠堂-七宮 청와대、칠공 

【韓國濟州島】UNESCO世界自然遺產-城山日出峰 성산 일출봉 

【韓國首爾】未生미생「장그래 더 할 나위 없었다 YES!」及新、舊首爾車站서울역 

韓國釜山景點 ▌釜山到慶州、慶州到釜山交通方式(3種交通方式) 

大溪觀光景點推薦 大溪旅遊推薦大溪必去 大溪必訪 大溪好玩大溪老街旅遊 大溪老街歷史文化臺灣好行 桃園景點推薦桃園必去 桃園必訪 桃園玩樂桃園好玩 大溪好玩 大溪玩樂中壢旅遊景點推薦 中壢玩樂景點鳳飛飛故居 迷宮巷 淡江中學窯烤披薩 穿瓦衫 TR磚頭Taoyuan 好時節農莊 草店尾桃園旅遊推薦 桃園旅行推薦桃園觀光景點推薦 桃園好玩推薦桃園古蹟 桃園自助旅行桃園交通方式 大溪老街旅遊推薦大溪老街好玩推薦 大溪老街玩樂桃園旅遊景點推薦 桃園有趣景點桃園拍攝景點推薦 桃園拍照景點桃園外拍景點推薦 桃園風景推薦桃園好玩地方 桃園特殊景點臺灣觀光景點推薦 臺灣旅遊推薦桃園熱門景點大溪熱門景點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