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青瓦臺綠地園一景。

提前20分鐘至景福宮東側停車場旁的青瓦臺諮詢處集合(下圖紅色圈圈處),持護照及事先列印好的申請單到該窗口核對資料後,搭乘接駁車,參觀時間青瓦台約1小時,若額外加上七宮則需多30分鐘。

1a  1

約十分鐘,接駁車於青瓦臺春秋館下車,下車後會先發紀念品(下圖),通常有兩種可供選擇,每年紀念品可能不一樣,譬如之前還有馬克杯。

12177849_10153194042496179_613221151_n 

進入春秋館內會有類似機場的X光安全檢查,若有相機須現場試拍一張確認相機是否為真,若有違禁品會暫時保管至行程結束返還(他們會帶著違禁品走完行程後返還),幫我檢查背包的安全人員是個很親切的女生,看我ㄧ個人還主動微笑問我是一個人旅行嗎?從哪裡來?之後再次拿出護照供工作人員填寫資料,填完資料會給予參觀證配戴、中文語音導覽機器及一張導覽介紹小表並告知如何使用,小表上各有景點及數字,到哪個景點在按該數字就可以聽取中文語音導覽。另外由於青瓦臺有限制攝影,所以小表上會說明可以拍照的景點,未依指定景點拍照,會被要求刪除照片,同團就有人在未指定地點拍照而被要求刪除照片。整個行程都是團進團出(七宮也是如此),過程中工作人員態度皆非常親切、有禮、端莊(這裡額外說一下,之前帶日本朋友們去參觀台北士林忠烈祠,那裏的憲兵叫我那女性日本朋友站著讓他拍照,當下我跟日本友人覺得很怪,後來發現那憲兵都會找觀光客正妹拍照,坦白說這位憲兵的行為很不得體。),而且個人覺得這裡的工作人員應該有選過,男女生外型、身材都很好,大加分!參觀路線從青瓦臺宣傳館的春秋館開始,綠地園、 舊本館址、 本館、 迎賓館、 噴水池七宮 7個路線。第一個行程便是到春秋館1樓的簡報室看青瓦臺及韓國簡單介紹的影片。

33a2

綠地園,是青瓦台最漂亮的庭院,約120種樹木圍繞。

4

青瓦臺本館,1991年完成,是韓國總統辦公室,佔地約8500平方公尺,於花崗岩上的屋頂覆蓋15萬張青瓦片,每張瓦片皆有百年以上歷史。青瓦臺,1426年朝鮮王朝時作為景福宮後院,也曾是科舉考場所在。1927年日本在此設立朝鮮總督官邸。1945年則改為美軍政廳軍政長官之官邸。1948年大韓民國成立後改為總統李承晚辦公室及官邸場所,最初稱為「景武臺」,到了尹潽善時期遂更名為「靑瓦臺」,而現在的青瓦臺則是盧泰愚總統在任時所興建。這也正是路線中有安排舊館本址的原因。

5

 迎賓館,1978年完成,是招待外賓、舉行國宴的地方,該建築由18根石柱所支撐。

以下照片為七宮,七宮位於青瓦臺西南方,有七個宮殿,是供奉朝鮮時代生下君王之後宮們牌位的地方,因為生母不是王妃,所以不能放置宗廟,故另外設置七宮祠堂。下圖是以前下馬的地方。

678910

交通方式:首爾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至景福宮東側停車場旁的青瓦台諮詢處報到。

門票:免費(攜帶護照及列印申請單)   導覽時間:週二~週五,每月第2、4禮拜六

導覽場次:10:00 / 11:00 / 14:00 / 15:00    預約時間:參觀日至少提前3週

如何預約青瓦臺參訪:【韓國首爾】如何預約青瓦台參訪 청와대 Cheong Wa Dae Tours 

延伸閱讀

釜山慶州旅遊懶人包│釜山慶州怎麼玩 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20170821更新) 

韓國高敞旅遊│韓劇鬼怪拍攝場景 全羅北道高敞慶典活動 綠色麥田節 고창 청보리밭축제 

首爾旅遊懶人包│首爾怎麼玩 首爾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 

全州旅遊懶人包│全州韓屋村怎麼玩 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 

濟州島旅遊懶人包│濟州島怎麼玩 濟州島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住宿美食懶人包 

청와대首爾旅遊景點韓國旅行推薦朴槿惠青瓦台 青瓦臺首爾必去 首爾必訪 首爾必玩景福宮景點 景福宮周邊推薦首爾旅遊 首爾旅行 首爾玩樂推薦首爾好玩景點 首爾熱門景點七宮 綠地苑 迎賓館首爾拍照景點 收爾拍照地點首爾旅遊資訊 首爾旅行資訊韓國好玩資訊 韓國旅遊推薦韓國熱門景點 韓國玩樂景點綠地園 韓國總統府韓國自由行推薦 韓國背包客推薦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