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捷運忠孝敦化站走路不到3分鐘的「MAMAK檔」馬來西亞餐廳,吸引我的不只是好吃的星馬料理,還有店家內外的彩繪壁畫設計與裝潢。

122b3

「姊弟共騎」,是檳城有名的壁畫,在「MAMAK檔」餐廳旁的圍牆上也可以看得到喔!有趣的是這彩繪結合實體物品的設計,與台灣彩虹眷村、首爾梨花洞壁畫村及釜山甘川洞文化村風格有所不同,在車水馬龍的台北東區美食餐廳裡隱身這樣的作品,讓人驚艷。這幅「姊弟共騎」也是英國衛報讀者票選世界15大最佳壁畫之一,是唯一亞洲入選的作品喔!

4

「爬牆的小孩」,同樣是檳城有名的壁畫,彩繪結合學校的椅子及燈飾,簡單呈現童趣純真,喜歡拍照的人很適合來MAMAK檔當偽觀光客到此一遊!咦,重點不是南洋料理美食嗎!?

56798

哈,欣賞完壁畫及裝潢,進入正題。MAMAK檔是採用開放式的中央廚房,讓人對環境及食材的衛生感到安心。由於是開放式的中央廚房,可以近距離欣賞香酥塔餅的製作過程喔!

10111213

香酥塔餅,80元。外皮薄脆的塔餅吃起來口感甜香不油膩,不沾醬也很好吃。個人覺得小朋友應該很愛這香酥塔餅造型,是適合親子共同享用的美食。

1415

原味囊爐烤餅加咖哩牛肉,160元。受熱均勻的烤餅酥脆相宜,加上質地細緻的牛肉,淋上咖哩醬,口感鮮美獨特。如果沒記錯的話,這種烤餅不易變質,在早期保存食物不發達的年代,這是扮演著重要角色的食物。

16

馬來加央烤麵包加牛油,80元。是道地的馬來西亞庶民美食,包覆的加央醬與牛油意外地具有飽足感。

17

檳城鴨蛋炒粿條,150元。用成本高的鴨蛋去炒是檳城的特色,口感不會過辣,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喔。

1819

咖哩叻沙,150元。「叻沙」馬來語為Laksa,是道地的星馬料理,融合香茅、椰漿、咖哩、鮮醬等多種材料的湯汁,香醇卻不混濁,讓人回味再三。

2021

檳城蝦麵,150元。除了甜鮮的鮮蝦外,還有不膩不羶的三大片豬肉,外觀呈現出的油花讓人食指大動,最後還可以加些參巴醬,透過不同吃法體會同一道菜的各種精彩。如果吃膩台灣、日本之類的麵食,這是可以嘗試的好選擇喔!

21a

印度拉茶,80元。不過個人偏好重口味的奶香,所以對我來說比較淡些。

222324

特式珍多冰,又稱寶貝冰,120元。以香蘭葉汁為原料製成的香蘭粉條,其彈性猶如台灣的米苔目,加上紅豆及香草冰淇淋,在炎熱的夏天品嚐正是時候。

28

新朋友如果不知道要點些什麼,跟著熱門必點推薦美食就對了!

2930  

MAMAK檔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1樓

電話:02-2731-6086

營業時間週日~周四AM11:30~PM22:00 週五週六AM11:30~PM23:00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mak.corner.tai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