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和綠蠵龜一起游泳的感動,從小琉球獨木舟浮潛開始。

14

小琉球位於屏東東港鎮西南方約14公里處,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面積6.8平方公里,也是全世界前八大的珊瑚礁島。從東港搭乘泰富號觀光輪船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小琉球囉!

1a2453a

泰富號觀光輪船2014年開始營運,所以設備新穎,搭乘起來相當舒適,雖然該輪船也可以載機車,不過基於環保節能減碳,在小琉球盡量使用電動機車囉!聽說泰富航運也肩負著綠蠵龜或是小琉球民眾醫療後送,值得鼓勵!

8

在泰富號上拍的照片,上方的雲是彩色的,這朵雲在爆料公社很紅。

1014a

泰富輪船

客服專線:08-8335169  售票處電話:08-8339659  傳真:08-8335165

地址92844 屏東縣東港鎮朝安里朝隆路16號

官網

http://www.tfship.com.tw/taifu/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fu.ship/

915

約20分鐘就到達小琉球白沙觀光碼頭了。小琉球STYLE就是大家一起騎電動車,所以先去易速達租電動車吧!

16

出碼頭上樓梯左轉約2分鐘就可以看見易速達電動機車了,老闆會耐心教大家如何使用電動機車,不用擔心!

 1

易速達官網

http://www.kentfa.com.tw/homeweb/index.php

16b16c16d

先到小琉球遊客中心索取旅遊資訊安排行程,不過在小琉球要迷路很難就是了。

17

小琉球遊客中心望向白沙碼頭。

18

小琉球遊客中心外牆3D繪畫,來到這裡不可以亂丟塑膠袋喔,因為綠蠵龜會以為是水母,吃了塑膠袋會掛掉的

小琉球遊客中心

地址:92941屏東縣琉球鄉民族路20-1號 電話:(08)8614615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7%90%89%E7%90%83%E9%81%8A%E5%AE%A2%E4%B8%AD%E5%BF%83/262798750486689

2

花瓶岩在小琉球遊客中心附近,可以順便走訪。因珊瑚礁岩經海水侵蝕,形成上寬下窄的外貌,故稱花瓶岩女王頭之於野柳地質公園,就猶如花瓶岩之於小琉球,是小琉球必訪景點。

1920

望海亭的視野,這裡很容易看見綠蠵龜。

2124

中途餓了可以選擇在金獅子用餐,這裡有飛魚套餐以及適合夏天的芒果雪花冰,傍晚還可以烤肉賞夕陽。

222321a

金獅子號

營業時間:11:30~20:30

地址:琉球鄉肚仔坪路2號(杉福漁港上方) 電話:08-8613382

26

蛤板灣,有威尼斯海灘之稱,由珊瑚屑及貝殼所形成的貝殼砂,延綿一百多公尺。紅番頭,像印地安頭像的形狀,也有人說像陳菊。厚石群礁,是小琉球奇岩怪石最多的地方,早期民眾都在這裡採鹽。從厚石群礁到中澳沙灘是浮潛的重要區域,這一兩年甚至有很多外國旅客來這做深潛活動喔!碧雲寺,建於1736年,是全鄉的信仰中心,以前居民不論大小事情都會來這裡抽籤問事。

27

天台角冰,聽說很好吃,整個建築都是用廢棄物回收環保概念設計而成。

3131b31a

小琉球超有名又好吃的冰箱雪花冰,必吃!

3737a38

杉福海灣,要準備和綠蠵龜一起游泳的地方,教練正在講解獨木舟使用方法,不是拍照比YA,是兩人一組的意思。

 4041

準備出發!

4243

划獨木舟或浮潛都有教練及保姆船保護,非常安全!

444546

浮潛過程中出現兩隻綠蠵龜,如果綠蠵龜從身邊漂過,摸他要15萬台幣喔!國立海洋大學研究在小琉球定居的綠蠵龜有168隻,市面上有書本提到五百多隻,也許是包含遷徙的數字,總之就是一個小琉球有很多綠蠵龜的概念,以海龜生存在島嶼的密度而言,小琉球是全世界前三名。感謝今喜旅行社安排這樣豐富故事的旅遊,更多精彩故事旅遊請參考今喜旅行社官網喔!

今喜旅行社~故事旅遊網

http://storytour999.com/

49

白沙港附近熱鬧的街頭,這裡可以買很多名產特產伴手禮,手工麻花捲、琉球香腸、魷魚小封肉、蜂巢蝦非常有名。買完伴手禮名產就可以準備搭泰富號回東港囉!

555656a57 58

 變形特區的變形金剛小朋友應該很愛,在變形特區用餐還可以欣賞無敵夕陽、鵬灣跨海大橋的美景。

變形特區o.b ZONE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嘉蓮里嘉蓮路42-7號 (大鵬灣跨海大橋旁) 電話:08-8333345 

官網 : http://www.obzone.com.tw/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bumblebeezone?fref=ts

 63163162 

華珍的香丁酥含豐富膳食纖維、橘紅素、維生素A、維他命P、果膠等,且口感美味不比佳德鳳梨酥差喔!

華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hwajen.com.tw/index.htm

64160

朝海生物科技(股)有限公司

門市部電話:08-8323770、08-8323705 東港水產品行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5號(東港分局旁)

http://www.088323770.com/

 6565a

晚上來到福灣莊園住宿,福灣莊園最厲害的是福灣莊園巧克力,是今年入圍奧斯卡等級比賽的巧克力 ,也就是世界巧克力大獎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美洲亞太區域賽,這是台灣巧克力業者第一次入圍,光是這點就該吃福灣莊園巧克力了!而美洲亞太區的分區賽結果,將在美國時間6/27揭曉,優勝的前3名會參加今年10月在倫敦的總決賽喔。

666768697070a747576

 福灣莊園住宿一泊三食,有下午茶、晚餐及早餐,全部不含調味料,食材原則上都是自己的。總之,吃的是精彩食物組合的色、香、味俱全;住的是沒有鄉愁捨不得離開的家。

77

可可含量73%的經典苦生巧克力、櫻花蝦巧克力、73%重磅火山豆巧克力。這一系列的巧克力質地綿密、口感滑順,送禮自用兩相宜,真心不騙,追求美味巧克力的人不能錯過。七月福灣莊園巧克力在台北東區華納威秀新光三越有臨時櫃,我打算買這個送我韓國朋友嚐嚐。

7880b

浴室天花板是玻璃設計,晚上看不出來,到了白天才發現的。

80c

浴室牆面也是玻璃,一早梳洗便能一眼望穿花園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80d81

晚上也可以到陽台透氣欣賞東港星空之美!

 828483

充滿Villa渡假別墅的風格,特別是綠建築的設計概念頗具巧思。

86878988

早餐,被花草樹木圍繞的氛圍下用餐,一天美好的開始。

90919294959696a93

福灣莊園巧克力工坊,加入東港在地特色及台灣特色的櫻花蝦巧克力、芒果巧克力,相見恨晚的天作之合,為台灣的美食提供無限創新的可能,很適合送給外國朋友。

99

福灣莊園還有大片的綠地露天婚禮場地可以舉辦婚禮,也是宴會聚餐聚會的好選擇喔!

福灣莊園

 官網

http://www.fuwan.com.tw/home01.aspx?ID=1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villafuwan?hc_location=ufi

福灣莊園巧克力Fuwan Chocolate

https://www.facebook.com/fuwancacao/?fref=ts

 107109110

東隆宮,東隆二字意指東港興隆。為了避免東港迎王祭典建造的王船,在祭典結束便燒掉,民眾到東隆宮反而見不到,廟方因而打造「復刻版」王船,永久展示,但是該王船不開光。

114

船的眼珠向前下方,有希望漁獲豐富之意,與淡水舢舨有同樣的傳統設計。

冷知識(4) ▌台北淡水舢舨漁船彩繪的魚眼為何「向下看」? 

116116a117

東隆宮有全台灣獨特的責杖改運方式,運勢不佳的信眾,可以擲筊請示神明獲允後,由廟方班頭人員於神前責打。男信眾打屁股,女信眾打手心。

121

日治時期打造的銅鐘。

122

潘麗水老師的作品。

118119119a 

二樓先師殿,供奉的制字先師倉頡有三對眼睛,求考試的同學記得字體朝正以方便先師倉頡閱讀。

120

祭祀小型船王。

128

東港東隆宮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東隆街21-1號 電話:08-8322374、8322961 

126126a

東隆宮旁有名的東隆堂青草茶,不想中暑的好選擇,清涼好喝。

 東隆堂龜苓膏 青草茶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181號 (屏東縣東港鎮王爺廟前) 電話:(08)833-2365‧833-2065 

 129129a130a

熱情的黑鮪APPLE跟可愛的櫻花蝦MILK造型其實就是店家的老闆,甫進門的親切笑容與招呼,借問站最佳人氣獎實至名歸!

味益食品|魚鬆專業專賣店|東港名產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新生三路129號(東港碼頭斜對面,小琉球乘船處斜對面)

電話:08-8335930 傳真:08-8335841

官網 : http://www.myonly.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yonly.WEII

133a133c133d

華僑市場超有名的旗魚黑輪才10元,這家到了傍晚排隊人潮會很猛

133h

華僑市場 東港瑞字號旗魚黑輪

電話:08 833 2648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D%B1%E6%B8%AF%E8%8F%AF%E5%83%91%E5%B8%82%E5%A0%B4-%E7%91%9E%E5%AD%97%E8%99%9F%E6%97%97%E9%AD%9A%E9%BB%91%E8%BC%AA/173210196068119?hc_location=ufi

134135a136a140a140b

 東隆堂南州店

官網

http://www.donlong.com.tw/00.htm

140f140g

電動車又一次出發,遊玩大鵬灣的電動四輪車,頗適合親子共遊!

141

 大鵬灣手作創意教室製作鑰匙圈,首先發揮創意透過蠟筆著色後,用熱風吹著吹著作品就縮小,剛好可以放置於鑰匙圈,很神奇!

141a145a144142

天花板是賽車引擎的設計喔!

152149151

位於東港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內的東方渡假酒店,是日軍時期房舍所改建,其餐廳「珍饌廳」挑高12公尺檜木屋頂則於1943年所建。

東方渡假酒店

服務專線:08-833-9111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鵬灣大道二段1號

官網 http://orient-resort.com/

155

 大鵬灣,這裡為早期日軍所建造的軍事水上機場。

156

大鵬灣大飛機景觀台。

158

 東港碼頭旁的進德大橋。

159159a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處長鄞鳳蘭分享屏東東港、小琉球在地觀光特色,東港鮪魚及章魚的口罩造型非常討喜。

台北萬華區景點 ▌萬華林家古宅艋舺星巴克STARBUCKS 捷運龍山寺站 

台北新店景點 ▌台北秘境-新店安康農場 The Ankeng Branch of NTU's Farm 

桃園大溪景點 ▌鳳飛飛故居、迷宮巷、大溪老街+好時節農莊手工窯烤披薩體驗農村野趣(附影片) 

中國湖南旅遊 ▌虎航台北直飛張家界 天門山 楊家界 天波府 烏龍寨 袁家界 百龍天梯 金鞭溪 黃石寨 鳳凰古城篝火 天子山 德夯苗寨 行程攻略 

韓國首爾旅行 ▌歐式風格首爾慶熙大學賞櫻 경희대학교 Kyung Hee University 

屏東觀光景點推薦東港美食推薦東港旅遊景點推薦 東港必吃東港必玩推薦東港必訪東港好吃推薦 伴手禮推薦屏東美食推薦屏東好玩推薦屏東必訪景點推薦 屏東好吃東港名產推薦 東港特產推薦小琉球必吃 小琉球必訪今喜旅行社故事旅遊泰富輪船東隆宮迎王船 東隆堂青草茶福灣莊園巧克力必吃 獨木舟小琉球浮潛 綠蠵龜 珊瑚礁大鵬灣 變形金剛電動機車推薦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東港迎王祭典王船華僑市場

謝謝您按讚鼓勵。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