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港口部落、阿美族技能訓練場域項鍊海岸工作室、莎娃綠岸。

33a

位於花東海岸台11線項鍊海岸工作室是阿美族捕魚技能的訓練場域,這訓練課程對阿美族男性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一個男人在部落是否被看得起、可否立足,端看其捕魚及辨識動植物等技能是否具備;而對面的小島相傳只有男性才可以過去。

b

夏天,這裡常常可見部落年輕人抓章魚跟龍蝦。早期這裡還有聯外古道,分別可以通往石梯坪及港口部落。

8a89c9c17

甫進項鍊海岸工作室便可以看到偌大的爐,是老闆純手工打造,用月桃葉梗及甘蔗燻烤八小時鹹中帶鮮的飛魚就是在這烤的。喝著咖啡欣賞海岸風景,或躺或坐,一旁還有不定期藝術交流的藝術品可供欣賞,頗適合親子同樂。

25434445

 這裡還有手工藝體驗DIY,用研磨機製作檜木的木盤及湯匙,檜木的香讓人心曠神怡。

de37

風味餐,依照季節選擇道地食材的無菜單料理,一人600元。另外也有800元的選擇,會有體格健壯上半身赤裸的海王子現場切生魚片。(女性同胞尖叫聲)

15095440_10154024817651179_3548692295946504914_n

項鍊海岸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cacagauwen/

a

港口部落座落在秀姑巒溪出海口,前有太平洋、後有海岸山脈,2015年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太陽的孩子」就是以港口部落為背景。這裡百分之90以上為阿美族人,是阿美族最古老的部落之一。至今,部落仍嚴守八大年齡階層分工運作,每四歲為一個年齡層,共八年級;其中以八年級權力最大。阿美族男人可以說有兩次失落,一次是五年級跨六年級(約35跨到36歲)拿掉羽毛時;另一次是從八年級畢業,年輕人轉變成老人時。另外,這裡每年七月則有為期五天的豐年祭。

33a

奚卜蘭島秀姑巒為阿美族話「奚卜蘭」演繹而來,是指在河口之意。

4b

藝文職人工作室 Cepo' Art Center,位於以前的派出所,現在改為藝術中心,擺設老師、學生作品及在部落挖掘到的古代時器。這裡的小孩很有藝術天分,可惜的是港口國小學生人數少,老師配額也少,而請來的老師都是以升學為目的的主科為主,美術及藝術老師較為缺乏。

c15109601_10154027183891179_1995262747373693066_n

藝術中心也有提供製作竹杯子DIY體驗,每年豐年祭所使用的竹杯子便是由部落六年級所準備。

藝文職人工作室 Cepo' Art Center

https://www.facebook.com/cepoartcenter/

202122

莎娃綠岸。

de

港口村莎娃綠岸的有機無菜單原住民風味餐。

交通方式:可參考來東海岸聚落群作客及花蓮火車站出口右側旅遊服務中心詢問部落巴士

來東海岸聚落群作客 mipalafang kita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lafang/

15094296_10154032208156179_3290069606595703601_n15055867_10154032209326179_5468249905930013892_n15073483_10154032207491179_8851038733932899111_n

原住民部落推薦 靜浦部落、噶瑪蘭餐廳、新社部落、復興部落、磯崎老屋 ▌花蓮部落旅遊體驗 部落巴士(2) 

原住民部落推薦 水璉部落 吉籟獵人學校 鐵牛車導覽 阿里鳳鳳 傳統生火射箭 ▌花蓮部落旅遊體驗 部落巴士(3)完 

台中祕境 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 郭富城西遊記3拍攝場景 桃山部落雪山坑山蘇林 陷阱製作 入山祈福 ▌部落旅遊推薦 台中和平區(1) 

韓國青山島旅遊 ▌走訪韓劇皮諾丘(피노키오、Pinocchio)及春天華爾滋(봄의 왈츠、Spring Waltz)場景 

台北淡水景點 ▌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場景-淡水淡江中學(附影片) 말할 수 없는 비밀 Secret 言えない秘密 

港口部落東海岸項鍊海岸工作室 台11線來東海岸聚落群作客部落體驗奚卜蘭島秀姑巒溪臺11線 莎娃綠岸部落旅遊推薦 部落巴士花蓮景點推薦文青必訪花蓮觀光推薦花蓮好玩推薦花蓮一日遊推薦花蓮一日行程花蓮怎麼玩部落體驗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