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水璉部落、阿里鳳鳳、鐵牛車導覽、頭目石、美人山,吉籟獵人學校、傳統生火射箭、野外求生。

67

水璉部落Ciwidian知維地岸,原意為「此地多水蛭」。水璉部落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這裡擁有撒奇萊雅族與阿美族的深根文化,透過部落安排令人懷念的鐵牛車導覽深度了解水璉部落,眼前道路遼闊一望無際,比起城市車水馬龍的擁擠,越是在都市叢林久居,越嚮往水璉部落的鄉間田園。另外,鐵牛車因行進時引擎答答作響,部落的人又稱它為答答車。

54

早期頭目向族人報告事情時,會站在頭目石上向族人宣達,因此,頭目石成為部落的象徵之一。背後則是如美人般仰躺的美人山,是水璉部落重要的精神象徵。

891011

水璉部落巡禮。

17c

體驗搗麻糬,先在木頭上塗上麻油避免過程中與糯米沾黏。特別的是,水璉部落的麻糬不沾花生粉直接吃,口味簡單微甜,一小塊就讓我食慾大開啊!

b

獵人便當─阿里鳳鳳,是居住在花東海岸的阿美族特產,以林投或月桃葉片包裹糯米飯,有點類似肉粽,是以前阿美族上山工作所攜帶的便當。

1418

水璉部落景緻,部落處處是美景,文青必訪。

1921

吉籟獵人學校,吉籟源自阿美族母語發音Cidal,這字不僅為太陽之意,在阿美族母系社會裡更象徵著母親。值得敬佩的是這群人離開就業機會比較多的都市回到家鄉部落努力著,只希望部落文化能繼續傳承下去。

20

早期搗麻糬是用石頭搗的喔。

3332353441

吉籟獵人學校創辦人法拉導覽,透過牆上的繪畫可以了解部落四季農耕的時序與故事,甚是有趣。

def

吉籟獵人學校風味餐,道地的原住民美食還有樹上小木屋的搭配,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更添閒情逸致。

363937可愛的同伴_600740g43c43d43f43j

傳統生火教學,老師教我們如何在沒有打火機或火材盒的情況下用大自然的素材生火,原住民善於就地取材,所有材料皆能輕易地在山林中取得。有趣的是,老師幽默風趣的互動式教學讓大家歡笑聲不斷。


傳統生火影片。

h

 用椰子葉編織勇士頭帽,編織出來的紋路線條很漂亮,完成後帶在頭上超有成就感。

i

早期的木筏及射箭體驗,現場看到木筏真的感覺有點大。 

49b可愛的同伴_2509可愛的同伴_6

 阿美族舞蹈,圍成圓圈牽手跳舞有同心協力的意思,大家跳得不亦樂乎!

4742

吉籟獵人學校體驗項目:夏令營、溯溪、野外求生、浮游浮潛、獵人極限運動、生火、植物辨識、陷阱製作、無具野炊、夜間生態觀察、與浪花蟹有約、大型活動晚會

活動地點: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水璉路179號

電話:03-8513990、0986997778

吉籟獵人學校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7%B1%9F%E7%8D%B5%E4%BA%BA%E5%AD%B8%E6%A0%A1-599586346724338/

交通方式:可參考來東海岸聚落群作客及花蓮火車站出口右側旅遊服務中心詢問部落巴士

來東海岸聚落群作客 mipalafang kita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lafang/

ab15078918_10154034873936179_4798877455253033204_n

原住民部落推薦 港口部落 阿美族技能訓練場域項鍊海岸工作室 莎娃綠岸 ▌花蓮部落旅遊體驗 台11線 東海岸 部落巴士(1) 

原住民部落推薦 靜浦部落、噶瑪蘭餐廳、新社部落、復興部落、磯崎老屋 ▌花蓮部落旅遊體驗 部落巴士(2) 

台北北投區景點 ▌環境清幽遊客少-北投行天宮 

台北信義區景點 ▌台北101燈光顏色意義+象山俯瞰臺北101夜景Taipei101 

韓國首爾旅行 ▌歐式風格首爾慶熙大學賞櫻 경희대학교 Kyung Hee University  

水璉部落吉籟獵人學校阿里鳳鳳鐵牛車導覽傳統生火傳統射箭花蓮必訪景點推薦文青必訪花蓮觀光景點推薦花蓮好玩推薦花蓮旅遊景點推薦花蓮玩樂推薦原住民部落推薦 花蓮旅行推薦美人山 野外求生花蓮一日遊建議 旅行攻略一日行程推薦 花蓮玩什麼花蓮怎麼玩部落體驗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