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27667_10154231124241179_8800523463553514642_n

鳳凰古城、夜色迷人。

位於湖南湘西的鳳凰古城建於1704年,由於古城保留相當完整,加上沱江岸上的燈光造景,鳳凰古城的美與沱江上的水面倒影相映成趣,甚是迷人。

2827

南華門,一般來說從吉首到鳳凰古城就是在這附近下車,特別是從吉首到鳳凰城北汽車站再搭1路公交車就是在這南華門站上下車的。接下來的照片就從這裡依一般遊玩的路線呈現。

29

從南華門旁的山坡拍攝鳳凰古城全景。

123

從南華門下來後的沱江風景,越夜越美麗的鳳凰古城,夜景怎麼拍都好看,建議帶個腳架,會拍得很過癮。

44a14a25

每晚都有人在沱江邊兜售水燈。

5a5b5c786

著名的酒吧一條街,有些酒吧音樂總是開得大聲,正因為音量大,若是坐在稍遠的岸邊伴著音樂欣賞沱江兩側風景也是挺好。

91011121314

沱江北岸的萬明塔,高21公尺,是鳳凰古城重要的地標。

1516

萬名塔左邊建築是萬壽宮,裡面是藝術大師黃永玉的藝術館;另外,白天若是泛舟,這裡便是泛舟的終點。


沱江泛舟、古城博物館、沈從文故居、南華門夜晚大媽跳舞、萬壽宮旁音樂表演影片。

212526

鳳凰古城從早到晚都很好拍照,有些人會建議清晨五六點早起拍照,因為晨夢未醒的鳳凰,霧氣朦朧未散更添古色古香的寧靜氛圍,不過個人覺得更重要的是「遊客少」,畢竟旺季的鳳凰古城人潮有點洶湧。到鳳凰古城旅遊,建議至少安排三天兩夜,若只住宿一晚,想走完景區十大景點(楊家祠堂、沱江泛舟、虹橋、熊希齡故居、沈從文故居、南華山、古城博物館、萬壽宮、東門城樓、崇德堂)及沈從文墳墓等地方,再加上晚上CP值高值得一看的苗族篝火表演,兩天一夜行程會比較趕喔。

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區景點 ▌台北101燈光顏色意義+象山俯瞰臺北101夜景Taipei101 

台北北投區景點 ▌環境清幽遊客少-北投行天宮 

台北中山區景點 ▌台灣現存最完整木造佛寺-台北中山區臨濟護國禪寺 

台中祕境 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 桃山部落雪山坑山蘇林 陷阱製作 入山祈福 ▌部落旅遊推薦 台中和平區(1) 

韓國首爾旅行 ▌歐式風格首爾慶熙大學賞櫻 경희대학교 Kyung Hee University 

謝謝您按讚鼓勵。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