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檢定測驗(Test of Proficiency in Korean) 簡稱為TOPIK,為韓國教育部認證的韓文檢定考試,是為了讓外國留學生進入韓國大學學韓文之前,所必須參加的韓文能力檢定考試。

韓語能力檢定(TOPIK),可分為TOPIKⅠ(初級)與TOPIKⅡ(中‧高級)兩種。從低至高分別為TOPIKⅠ(初級)韓文檢定1、韓文檢定2級;TOPIKⅡ(中‧高級)韓文檢定3級、韓文檢定4級,韓文檢定5、韓文檢定6級,等級區分則依據考試分數而定。TOPIKⅠ(初級)成績80分以上為1級,140分以上為2級。TOPIKⅡ(中‧高級)120分以上為3級,150分以上為4級,190分以上為5級,230分以上為6級。

韓語檢定TOPIK考試報名費用及考試時間科目:TOPIK I 為初級程度,測驗項目包括聽力、閱讀,測驗時間100分鐘,測驗費新台幣 900元;TOPIK II 為中、高級程度,除聽力、閱讀外,另加考寫作,測驗時間共180分鐘,測驗費新台幣 1,000元。

韓語檢定TOPIK考試報名時間及場地:2017年起於4月、10月各舉辦一次,除台北、高雄考區外,並新增台中考區。報名時間約考試時間前三個月,如2017年10月22日考試,報名時間為7月12日至25日。

韓語檢定考試各級韓文程度,如下:

TOPIKⅠ(初級)含1級、2級,考試科目只有聽力、閱讀的選擇題。

一級韓語程度約「自我介紹」、「點餐」等日常生活用語相關基礎語彙以及文法。

二級韓語程度則是對日常生活中的個人相關、熟悉話題,能以文章或句子加以理解並使用。

TOPIKⅡ(中、高級)含3級、4級、5級、6級,考試科目有聽力、閱讀 (選擇題)與寫作。

三級韓文程度約日常生活對話無太大障礙,能夠分辨書面語以及口語的基本特徵。

四級韓文程度為擁有使用大眾公共設施以及維持社會關係的語言能力,並且能對新聞或報紙的內容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五級為擁有在專門領域中進行研究或工作的必需語言能力,並且能夠清楚區分且使用正式、非正式用語、口語、書面語。

六級則能夠流暢使用在專門領域中進行研究或是工作的必需語言,並且對於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話題都能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及韓語檢定TOPIK台灣官網

報名韓語檢定TOPIK台灣官網 https://www.topik.com.tw/#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