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台北迪化街,阿嬤家AMA─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地址:大同區迪化街1段256號 交通方式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步行10分鐘或北門站2號出口步行20分鐘。

婦女救援基金會自1992年起,展開前臺籍慰安婦調查工作並進行對日求償行動,在這段期間裡保存了5042件慰安婦相關影音、書籍及730件文物。並且在歷經12年籌備下,在2016年12月10日正式成立「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收錄了臺灣59位慰安婦阿嬤們苦難淬煉後的生命故事。這裡也是臺灣首座以「慰安婦」人權運動為基礎,並集結當代女性人權議題展示及婦女培力的多功能社會教育基地。資料來源:阿嬤家官網

1

阿嬤家一樓的AMA咖啡店,這裡提供援助盧安達戰爭地區的公平貿易咖啡,亦有販賣阿嬤家商品及創業婦女公益夥伴寄賣的商品,這也是提供婦女就業的方式之一。

34

穿過咖啡館後左側小門,沿著扶手裝置藝術,可以看見牆壁上整片深具生命溫度的人像攝影,照片或新或舊,每張照片彷彿都能訴說出一個動人卻感傷的故事。

58910

裡面也展示關於慰安婦的遭遇以及女性人權運動的相關歷史資料。

622b2a

阿嬤家二樓展示身心照顧工作坊關於慰安婦議題的作品,還有女性人權相關書籍可供閱覽。

關於814國際慰安婦紀念日,1991年8月14日韓國慰安婦受害者向世界揭發慰安婦制度,並將相關人權侵害情事公諸於世。因此,為紀念第一位挺身而出的阿嬤金學順,將8月14日訂為國際慰安婦紀念日。

1112

延伸閱讀

淡水一日遊推薦│淡水水上機場 淡水河上看淡水 忠孝碼頭 淡水碼頭搭船一日遊 新北藍色公路小旅行 

台北萬華區景點│新富町文化市場、新富市場、東三水街 龍山寺剝皮寮周邊旅遊景點推薦 台北一日遊推薦 

台北信義區景點 ▌台北101燈光顏色意義+象山俯瞰臺北101夜景Taipei101 

淡水景點推薦│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場景-淡水淡江中學(附影片) 말할 수 없는 비밀 Secret 言えない秘密 淡水一日遊推薦 

台北中山區景點│台灣現存最完整木造佛寺-台北中山區臨濟護國禪寺 台北一日遊景點推薦 

懇請按讚鼓勵,謝謝您。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