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翡翠水庫上游水源保護區而限制開發的坪林,因為無水源汙染的環境,不但適合茶樹生長,也有利孕育出豐富的自然生態,是個適合放慢腳步、深呼吸的旅遊景點。

新北市觀光局為推廣坪林觀光,特別以FUN慢坪林為主題,安排「三大主題旅遊」路線,有坪林日出祕境的「FUN慢朝食日之出」之旅、茶莊農園人文美景為主題的「FUN慢茶旅」以及在青山綠水相映中享受茶啤酒、音樂的「FUN慢野餐」。總共三大主題、五條套裝遊程,每個行程都適合親子同樂,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切入重點,這次走訪的行程如下:

台北車站→漫步北勢溪自行車道賞茶園→坪林老街好吃美食茶葉博物館認識茶的歷史文化→親水公園河畔茶啤酒音樂野餐→賦歸。

122c78

首先來到坪林下坑子口前往蜿蜒於北勢溪的北勢溪自行車道沿溪而行在山明水秀的美景中,特別是走在這種高架於山水間的自行車道更是享受,一整個讓人心曠神怡,非常適合放慢腳步、深呼吸!

465

北勢溪自行車道還有穿越茶園風光的特色,帶領我們的老師分享著坪林茶的一心二葉,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發現,這裡的茶樹比較矮,這也是坪林包種茶好喝的原因之一喔!

91010b

 接著來到坪林老街感受漫活嚐嚐道地美食,透過大島台灣的遊程會有跟店家互動的小遊戲,很適合帶小朋友參加。這家古早味雜貨店的茶葉蛋很有名,而且這裡的冰品也滿有兒時的回憶。使用大島台灣的消費券,買顆茶葉蛋來品嚐,確實入味好吃!

10a

茶葉蛋店家的貓, 會自己拿著食物吃;這躺椅還是老闆親手為貓製作的。

151616a

老街上的「良心饅頭」,名為良心是因為饅頭全是天然健康的材料所製。老闆娘還熱情地示範製作過程,讓大家也可以親自學習怎麼製作饅頭。我則用了大島消費券買了茶葉饅頭,入口後的淡淡茶香,甚是美味,值得推薦。

2424a

阿姑麴粿,也是使用在地天然的材料製作,每一口都是健康美味,看看外國的觀光客玩得不亦樂乎!

3030a

 福長商號茶食小舖的茶油麵線更是厲害,一罐茶油各種不同吃法,卻同樣都能吃出健康好滋味。吃完這麼多家老街美食,感覺坪林老街的美在於沒什麼商業氣息,有的是人與人之間簡單、親切而踏實的互動。 

373939a

再來是走訪融入閩南安溪風格的四合院建築「新北市坪林茶葉博物館」,博物館內的展示館、體驗館都可以學習到豐富的茶知識,特別是對於台灣茶葉的歷史文化會有滿滿的收穫。不過茶葉博物館規模再大些會更好,另外新北市民出示身分證可以免費參觀喔!

44a46

 兩百年前的茶葉盒,在清朝年代,茶葉可是上等貨,所以茶葉盒需要上鎖;特別的是整體外觀上的繪畫造型栩栩如生讓人看得入神。事實上,這裡的每件文物都頗值得駐足觀賞喔。

45

早期盜用商標也是嚴重,所以這茶葉盒上印有「 假冒此標,男盜女娼、子孫不興。」字樣。總之,這裡有好多有趣的茶歷史故事,讓人聽得津津有味。

505254

最後來到青山綠水相映的親水公園野餐。這野餐活動真的很棒,三五好友或家庭聚會、親子同遊都很適合,大家一起坐在河畔綠地聆聽輕快的音樂,或吃著美食、或喝著茶精釀啤酒,真是人間好時節!

22449692_10154935259241179_8160478214487065039_n22406496_10154935264196179_2800381052149747354_n22406223_10154935309446179_9183401464673472553_n

 這裡還有美食小街,讓您在野餐時不用擔心瘦到。大島台灣準備的冷泡茶跟好吃的金瓜三號刈包都很值得推薦。

53555622405521_10154935264091179_4632437411763765131_n

 雖然活動後半段天空下的雨不大,大島台灣仍有雨天備案,依舊是好山好水好心情,沒有台東國慶煙火音樂會突然離席的問題,從這細節也不難看出大島台灣對於活動準備的細心。看完上面的遊程是不是很心動啊?想了解更多資訊可以參考下方的網站喔!

 Fun慢坪林自然茶旅官網請點我

 大島台灣官網請點我

金瓜三號臉書專頁請點我

FUN慢坪林自然茶旅影片介紹

延伸閱讀

新北一日遊推薦│北海岸季節時蔬風箏飛 一日農夫採地瓜 富基漁港美食 風藝術營區彩繪風箏放風吹 老梅石槽 富貴角燈塔 石門洞之三芝小旅行 

九份喝茶景點推薦│九份茶旅行 瑞芳最老戲院山城美館 藝術創作山城食堂 陰陽海美景威遠廟 神隱少女隧道秘境 

新北一日遊推薦│山佳鐵道懷舊及人文生態旅行 全台最大武器公園 鹿角溪人工濕地 客家藝文館 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手拉坯DIY 

新北中和秘境│中和緬甸佛塔 緬甸街華新街華夏科技大學(華夏工專)後山的緬甸佛塔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