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為推廣大甲溪觀光,除了有一系列的旅遊景點介紹外,更精選出在地好吃的點心美食及伴手禮,讓民眾在暢遊大甲溪之美的同時,還能品嘗大甲溪孕育出的特色美食。而這次要介紹的有歷史悠久的裕珍馨餅店及大甲三寶文化館、麵條彈牙的大呷麵本家及有台灣芋頭酥之父稱號的阿聰師的糕餅主意,來到台中旅遊可千萬不要錯過,現在就開始來介紹這些美食點心吧!

1

裕珍馨餅店的成立也是充滿傳奇故事。1966年,裕珍馨創辦人陳基振夫婦在媽祖靈籤及連續六個聖筊下,開始了製餅事業,從當初的門外漢到現在已是台灣好吃又有名的製餅專家了。

2

 裕珍馨餅店的奶油酥餅吃起來鮮嫩爽口,非常好吃,也很適合當伴手禮喔!

3

 奶油酥餅還有貼心的小包裝設計,更是方便攜帶,隨時隨地想吃都可以。

4576

 大甲積木的杏仁片白芝麻甜鹹兼備,也很好吃喔。

8

 微酸的法式檸檬蛋糕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9

 裕珍馨餅店二樓還有大甲三寶文化館可以走訪欣賞。

11

所謂的大甲三寶其實是指大甲媽祖、奶油酥餅以及藺草帽蓆。到了二樓偌大的展示場立馬會看到媽祖繞境時探路的報馬仔。

25443094_10155094406871179_4740856850779979713_n

 大甲出產的藺草草帽、草蓆質地結實強韌,品質技術堪稱世界第一,很多人來到大甲都指定要來買喔!

10

 大甲三寶文化館還會不定期展覽,每件作品都頗值得駐足觀賞。

12  

裕珍馨餅店 光明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

電話:04-2687-2559

裕珍馨臉書專頁請點我

大甲三寶文化館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2樓

電話:04 2687-0929

大甲三寶文化館臉書專頁請點我

1314

 從1934年創立的大呷麵本家也算是歷史相當悠久了,難怪大呷麵本家的麵條超級好吃。而這「呷」就是大口吃的意思,老闆就是希望做出來的麵條可以讓大家大口大口地享受啊!

1516171819

 大呷麵本家故事館內有很多藝術模型可以欣賞,特別是呈現過去的建築及生活方式等,猶如走入時光隧道一般,讓人找回過去的記憶。

20212222a23

 大呷麵本家勇於創新,研發出各種不同口味的麵條,讓我驚訝的是他們家的麵條質地Q嫩,都非常入味好吃。後來才知道大呷麵本家堅持使用天然上等材料,為的就是讓消費者吃到健康又實在麵條,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職人精神吧!

2425

故事館內還有販售 一些創意商品,送禮自用兩相宜!

大呷麵本家故事館/工廠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重義二路153號

電話:04-2686-1026

大呷麵本家官網請點我

大呷麵本家臉書專頁請點我

1

接下來走訪的阿聰師的糕餅主意就更厲害了,因為台灣芋頭酥之父、奶油酥餅創始人就是赫赫有名的阿聰師。 

2

甫進阿聰師的糕餅主意觀光工廠內,馬上可以看到偌大的芋頭造型。這造型可是有典故的喔,因為芋頭是無性生殖,所以要透過旁邊長出來的子芋當做下一期的育苗,留待以後繼續栽種,真的是學習到了。

345

 這裡可以了解芋頭的歷史背景、糕餅的故事起源及中秋的博餅文化,每個都讓人聽得津津有味。想不到來這裡吃點心還可以長見識啊!

96

 早期烤點心的機器,這些器材都是彌足珍貴啊!

1213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歷史淵源介紹,每一段故事都可以感受出阿聰師對糕餅製作的用心。

1420

 阿聰師的小芋仔,酥脆鮮嫩而不會過甜,我蠻喜歡吃的。

21

 如果想要吃鹹的人,也可以嘗試鹹香兼備的香蔥餅喔!

2224

 這些點心除了好吃可口外,造型也相當討喜,是送禮的好選擇。

171819

 更特別的是這「護國庇民」的媽祖餅設計,餅上「護國庇民」的字樣,是取自大甲鎮瀾宮門口上方的扁額而來,融入在地大甲媽祖文化的元素,這已是代表大甲媽祖文化的最佳伴手禮囉,真的是有吃有保庇,來到台中一定要嚐嚐啊!

16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福興里興安路168號

 客服專線:0800-350-573

營業時間: 8:00~17:00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官網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臉書專頁請點我

延伸閱讀

大甲溪觀光文化祭旅遊景點篇│芋田農事體驗 葵海休閒農場 大甲鎮瀾宮 林氏貞孝坊 高美濕地 台中一日遊推薦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