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耳山0

來到全羅北道旅遊,除了充滿傳統韓屋、古色古香的全州韓屋村外,建議不妨一起安排走訪位在全州東方約三十幾公里處的鎮安馬耳山진안 마이산,這裡除了可以登上四季風景變化多端的馬耳山外,還可以一併遊覽深具歷史文化特色的馬耳山塔寺、銀水寺、金塘寺及風景秀麗的鎮安馬耳山道立公園等景點,一次可以走不少景點,行程安排上算是相當划算。

到鎮安馬耳山交通方式:從首爾出發是在首爾市外巴士站坐長途巴士到全州市外公用巴士站전주시외버스공용터미널下車,再從全州市外公用巴士站坐巴士到鎮安,再從鎮安市外公用巴士車站진안시외버스공용정류장坐巴士前往馬耳山站下車即可。不過要注意的是馬耳山有區分為北部停車場跟南部停車場,個人是從北部停車場開始爬馬耳山的。

馬耳山1

到鎮安市外公用巴士車站時可以看到猶如一對馬耳的馬耳山壁畫。

馬耳山櫻花2馬耳山櫻花3

適逢櫻花季節來到馬耳山,便會發現馬耳山停車場道路兩旁盛開的櫻花隧道,美不勝收,是相當適合賞櫻的景點。因此每年四月中的櫻花季,鎮安郡也會在南部停車場舉辦各種精彩活動的櫻花節。像是郡民歌唱比賽、左道農樂表演、櫻花節聯歡會、鄉土特產品展售場等,都是可以深入在地文化的慶典活動喔!

馬耳山4馬耳山5

馬耳山停車場旁就有小吃飯賣部,不用擔心餓肚子,不過畢竟是要爬山,最好能帶些食物飲料登山喔!

馬耳山6馬耳山7

登山過程中一開始的路段都有階梯,不會太累,只是距離有點漫長而已。

馬耳山8馬耳山9  

一段辛苦的路程後就來到登馬耳山峰及往塔寺的交叉路口,往照片右前方就是繼續爬上馬耳山峰,不過我行程安排是先走馬耳山塔寺,優點是這路況比較緩和,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馬耳山11馬耳山10

路途會穿過銀水寺,寺廟建築背後的大山也是非常壯觀。

馬耳山14馬耳山12馬耳山13

擊鼓祈福,很多韓國人經過都會敲三下。

馬耳山15馬耳山16

過了銀水寺不久便來到深具歷史特色的馬耳山塔寺,據說這些石塔為李甲龍處士在十九世紀後期,以獨自一人之力堆疊完成,白天收集石頭,夜晚繼續造塔,而且還有按照陰陽五行的概念堆砌喔!神奇的是這些石塔歷經一百多年的風雨,聽說至今未曾倒下,很厲害吧!

馬耳山17馬耳山18

莊嚴的彌勒尊佛像,這角度也挺適合攝影拍照的。

馬耳山19馬耳山20

馬耳山塔寺大雄殿後方最為高大的石塔為天地塔,約有一般成人身高三倍之大。至於如何堆出這樣高的石塔,至今仍是個謎。來到這裡也可以像照片中的韓國人一樣疊石塊許願祈福喔!

馬耳山21馬耳山22

懸崖峭壁內的許願石如何堆疊上去的也是個有趣的問題。

馬耳山23馬耳山24

馬耳山塔寺還有不少可愛的雕刻可以觀賞,像是這史奴比造型雕刻就相當逗趣。

馬耳山26馬耳山27馬耳山28

走訪完馬耳山塔寺,我就往回走準備再爬山攻馬耳山山頂囉!這段山路就比較陡,但幸好路程不會太長。

馬耳山29馬耳山30

馬耳山便是猶如馬耳的山峰一般,從高處望向馬耳山另一端,眼前美景盡收眼底,登山過程的疲憊頓時全消。不過更厲害的是,馬耳山會隨著四季變化而有四個相異的別名。春天穿過雲霧的兩座高峰就像雙帆船,故稱帆杆峰;夏天樹木蓊鬱茂盛如同龍角,亦稱龍角峰;秋天滿山楓紅貌似馬耳,又稱馬耳峰;冬天不積雪,看起來就像是沾了墨的毛筆,所以又叫文筆峰,甚是有趣啊!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馬耳山31馬耳山32馬耳山33

從馬耳山山頂可以一覽視野遼闊的鎮安美景,而這樣的景緻還是要親自來感受才真實啊!所以來到全羅北道或全州旅行,別忘了安排鎮安一日遊,鎮安馬耳山相關資料可以參考下列網站資訊喔!

韓國觀光公社馬耳山道立公園介紹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332534

鎮安文化觀光官網

https://tour.jinan.go.kr/

釜山慶州旅遊懶人包│釜山慶州怎麼玩 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20170821更新) 

首爾旅遊懶人包│首爾怎麼玩 首爾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 

全州旅遊懶人包│全州韓屋村怎麼玩 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 

濟州島旅遊懶人包│濟州島怎麼玩 濟州島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住宿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