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日出7

小吳哥日出西門拍攝景點。

到柬埔寨暹粒吳哥旅遊,吳哥窟日出是一定要安排的必去必訪行程,而吳哥窟拍攝日出景點主要有西門入口及吳哥窟城內兩個地方。另外吳哥巴肯山巴肯寺日出日落也是有名的拍照景點,若想拍攝人煙稀少的日出,大圈的皇家浴池日出也是值得推薦的選擇。

吳哥窟日出6

吳哥窟Angkor Wat西門西參道入口旁是吳哥窟日出拍攝景點之一,雖然日出許久,仍有不少遊客或坐或站欣賞美麗的小吳哥城。

吳哥窟日出8吳哥窟日出7

創建於12世紀初的吳哥窟是吳哥寺廟群中唯一坐東朝西的寺廟,所以在吳哥窟以拍攝日出較為適當。也正因為吳哥窟方位格局坐東朝西,讓小吳哥更添幾分不同的說法與傳說。

吳哥窟日出吳哥窟日出2

吳哥窟內西參道旁的蓮花池聖池,更是遊客爭相拍攝吳哥窟日出的景點,由於前來欣賞吳哥窟日出的人潮眾多,若想佔得好位置拍照,最好5點10分以前就要走到這聖池位置。穿過西大門走到蓮花池約需10分鐘,所以從暹粒市區出發,基本上4點多起床是必須的。

吳哥窟日出5吳哥窟日出4吳哥窟日出3

拍攝吳哥窟日出也需要運氣,筆者是連續三天四點起床到蓮花池等待日出,才稍稍拍到霞光乍現的日出。這種運氣在巴肯山日出日落也同樣適用,巴肯山日落筆者也是爬了三次才拍到偏紅的晚霞。

巴肯山日落日出巴肯寺

巴肯山巴肯寺Phnom Bakheng日出日落也是不少遊客會安排的行程,由於上巴肯寺有人數總量管制,四點以前到巴肯山會比較保險能確定爬上巴肯寺。

巴肯山日落日出巴肯寺5巴肯山日落日出巴肯寺6巴肯山日落日出巴肯寺1巴肯山日落日出巴肯寺2巴肯山日落日出巴肯寺3巴肯山日落日出巴肯寺4

巴肯山日落,也是爬了三次巴肯寺才拍到的巴肯山黃昏夕陽。巴肯山為約100公尺的小山丘,而於巴肯山上9世紀末所建立的巴肯寺,是吳哥城附近的最高點,自然也成為拍攝日出日落的好地方。

皇家浴池日出皇家浴池日出1皇家浴池日出2

位在班蒂喀黛寺對面的皇家浴池是國王舉行沐浴儀式的場所,建於12世紀末的皇家浴池,東西約700公尺、南北約300公尺,是適合拍攝日出的好景點。因為人煙稀少更添幾分寧靜的美,不喜歡擁擠的人可以考慮走訪喔!

吳哥拍攝日出日落景點地圖

柬埔寨金邊旅行│深入走訪磅清揚洞里薩湖水上人家及陶器村莊體驗在地真實生活 

柬埔寨潑水祝福傳統 暹粒大吳哥城內佛寺潑水祝福儀式推薦 

緬甸旅遊推薦│如何從仰光機場到市區、蘇雷佛塔 仰光機場到仰光市區交通方式 

仰光景點推薦│喬達基塔臥佛Chaukhtatgyi Paya 五重塔(纳塔吉佛塔、坐佛塔)Nga Htat Gyi Pagoda 仰光一日遊行程安排推薦 

仰光環城火車│德英貢車站傳統市場鐵道旁賣菜文化 Danyingon 

活動攝影雙機平價接拍:1小時800,2小時1400,3小時1800,4小時2000,5小時2400,6小時2800,7小時3200,8小時3600,每小時至少給40張照片。連絡方式請私訊粉絲團,謝謝您。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