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日出後必訪景點帝雉

嘉義阿里山是國際知名觀光旅遊景點,尤其阿里山日出更是必去必訪的行程,可惜多數觀光客搭乘阿里山小火車到祝山觀景台小笠原山觀景台欣賞阿里山日出後總是匆匆下山,如果試著停下腳步深呼吸,在回程小笠原步道旁的茶田35號休息片刻、品茗阿里山高山茶,也許更能深度體會阿里山之美!

DSC_6069-2

比起祝山觀景台,小笠原山觀景台360度的視野更為遼闊,是欣賞阿里山日出、日落、夕陽及星象的絕佳場所,所以這次便選擇到小笠原山觀景台觀賞日出。起初,大家等待日出的心情是寧靜的,隨著火紅霞光的出現,遊客的情緒也熱情起來了!

DSC_6145DSC_6151

從淡藍色的天空蔓延成溫暖的曙光,阿里山的日出美景確實是國際級的,值得一看!

DSC_6234DSC_6239DSC_6045

阿里山日出茶田35號  

欣賞完阿里山日出,建議可以在回程小笠原步道旁的茶田35號停下腳步休息片刻,透過慢活深度感受阿里山的美。

DSC_6224DSC_6217DSC_6220

茶田35號環境頗為優雅舒適,三五好友或一家人在這品茗好茶享用點心都是一種享受,熱情的主人還會順便分享這裡的動植物生態,相當貼心;另外這裡還有特色風味餐可供選擇喔!

219890

茶田35號歇腳的好處是能輕易發現帝雉的蹤跡。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帝雉又稱為黑長尾雉,是台灣體型最大的特有種鳥類,由於帝雉棲息在海拔1800到3800公尺間的高度,剛好是茶田35號的常客,喜歡賞鳥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另外台幣1000元鈔票背面的鳥類便是這珍貴稀有的帝雉喔!

DSC_6450

在阿里山森林間享受茶田35號海拔2500公尺阿里山高山茶的回甘與餘香,甚是幸福!

茶田35號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103號 電話:05-2679764

茶田35號官網請點我

DSC_5635

到阿里山旅遊隨處可見各種美麗的動植物生態,其中高大的台灣扁柏只生長在1300到2700公尺的高度,因為木質堅韌,所以常做為傢俱或建築之用。

DSC_5642

若到櫻花季,還有染井吉野櫻的阿里山櫻花之王可以賞櫻。事實上以前的阿里山並沒有櫻花,而是1913年時日本人帶來1900株的櫻花生苗木到阿里山栽種而來。

DSC_5647

漫步在偌大的人工柳杉林下,整個心情沁涼如水,讓人忘卻都市的煩擾。

DSC_5621DSC_5625

阿里山的秋天還可以賞楓,這裡隨處可見青楓,不過青楓楓香比較容易搞混,早期有人會以樹葉來判斷,青楓五裂而楓香三裂,但這種說法並不精準,比較好辨識的還是二者果實的差異。根據調查,以阿里山地區的動植物生態來說,哺乳類有19種,台灣彌猴與山羌為保育類動物;鳥類有75種,瀕臨絕種保育類者有林雕、赫氏角鷹、藍腹鷳、帝雉、灰林鴞、黃魚鴞等6種;兩棲爬蟲類8種,其中褐樹蛙為珍貴稀有保育類;蝴蝶194種,佔台灣蝴蝶半數以上;魚類6種;甲殼類2種,其中棲息於該區的阿里山龜殼花、栗背林鴝(阿里山鴝)、拉氏清溪蟹、阿里山椒魚、白耳畫眉及臺灣黑熊皆為台灣特有種。所以到嘉義阿里山旅遊,不但可以欣賞美麗的阿里山雲海日出、啜飲一杯阿里山好茶,還可以學習到各種高山動植物生態,有機會的話,不妨來趟深具教育性的生態旅遊之行吧!

阿里山林業及鐵道文化介紹 

阿里山住宿推薦│帶您穿越時空的阿里山賓館 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李光耀都住過 

嘉義阿里山怎麼玩│阿里山看日出 奮起湖 德恩亞納社區 多林車站之交通住宿懶人包旅遊攻略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