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mA3LB

搭乘台灣好行玩樂嘉義市區熱門旅遊景點

嘉義市區怎麼玩?這次為了欣賞嘉義知名的黃花風鈴木美景,順便安排嘉義市區一日遊輕旅行,正煩惱如何規劃旅遊路線時發現,「台灣好行」公車早就幫遊客規劃好嘉義市區熱門旅遊美食景點遊程,像是歷史悠久的嘉義城隍廟、必吃必去的東市場美食、日式風貌的檜意森活村北門驛及越夜越美麗的蘭潭風景區等景點,對於喜歡旅遊懶人包的觀光客來說相當便利,建議來到嘉義旅行的人可以多加利用喔!

/tmp/phpyyPHW6/tmp/phpm3Hm8C/tmp/phpTh3PTe

到嘉義欣賞黃花風鈴木的推薦景點有朴子溪黃花風鈴木道行嘉吊橋堤防軍輝橋八掌溪堤防等地方,不過讓人稱羨的是嘉義人隨手可得的幸福在於市區馬路上便能親近黃花風鈴木美麗的景緻。

/tmp/php4UysZ4

嘉義火車站前可愛的沉睡森林大白熊,戴著口罩的大白熊超應景。由在地知名插畫家SMART莊信棠所設計的大白熊已是時下觀光遊客拍照打卡的新熱門景點,很適合親子一起來拍照喔!

/tmp/phpeU09yN/tmp/phpGjyQod

建於1715年的嘉義城隍廟,不論歷史、宗教文化的底蘊皆非常豐厚,絕對值得推薦走訪。像是正殿中西合併的梁柱及上方巧奪天工的八卦藻井,拜殿中城隍爺算盡每個人善惡的大算盤,林添木與陳專友大師拼場互展身手的交趾陶與剪黏裝飾都能讓人看得過癮。相信,喜歡傳統建築與工藝彩繪的人會喜歡這裡的。至於林添木與陳專友老師拼場的故事,賣個關子,客官您來一回嘉義城隍廟便能知曉。

/tmp/phpTHPYnA/tmp/phpSGuWkq

殿內兩側的陪祀神,開漳陳聖王、陰陽司公、文判官李大神、武判官魏大神、七爺八爺等神像,面部表情栩栩如生,相當傳神。有趣的是兩側牆壁上方用交趾陶剪黏邊框的日治時期日文和歌對聯,正因為這「和歌」得以讓城隍廟在日治時期被保留下來,前人的智慧實在讓人敬佩啊!

/tmp/phpzp84Aa/tmp/phpKXngZi

有趣的故事還有拜殿角落這神秘的富士山花磚彩繪。

/tmp/phpUT8srd

 相對應於富士山,另一側是台灣哪座高山呢?城隍廟處處可見各種精彩歷史故事,這就等待您親自探訪城隍廟放慢腳步細細品嘗囉!

/tmp/phppeCgPB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城隍廟特別將瘟疫司請到拜殿,讓大家參拜祈福。

/tmp/phpGWGquq/tmp/phpDF3hDt

 城隍廟二樓的八獅座武轎鎮殿神轎,是雕造於1924年的經典藝術作品,其雕工之精緻頗值得駐足賞析。

/tmp/phpwR3Sit

 城隍廟建築共有六樓,值得留意的是牆上磁磚也紀錄著不同時代的施工技藝,日治時期的磁磚在處理轉角面的細節是一體成型的喔!

/tmp/phpgM9vkP/tmp/phpTNQcVQ

從後殿六樓鳥瞰嘉義城隍廟便能發現寺廟是採工字形的官廟特有格局,來到城隍廟可別忘了登上六樓感受一望無際的視野喔!

嘉義城隍廟

地址: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68號

/tmp/phpF63PcC/tmp/phps3lnzl/tmp/php1R5Vvk/tmp/phpMA2pvI

想吃嘉義在地有名的美食,只要幾步路到城隍廟旁歷史悠久的東市場便有琳瑯滿目吃不完的好吃好喝道地料理,像是這阿富網絲肉捲就非常有名。

/tmp/php6uvU7p

 早餐不一定要西式漢堡吐司、中式豆漿蛋餅,嘉義人的早餐可以選擇新鮮美味的牛雜湯,看看現場滿滿的客人一位難求。

/tmp/phpxXPJHt/tmp/phpiTwmYV

蒸氣騰騰,扎實滿滿的牛雜食材快要溢出來了。

/tmp/phpI5qonv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早是東市場必吃家喻戶曉的出名,來到東市場一定要嚐嚐傳承七十年名不虛傳的好味道。享受牛骨頭熬煮數小時的牛肉湯頗為甘甜美味,鮮嫩的牛雜也讓人嚼得過癮,吃完這碗才叫過早,讓人一天元氣滿滿。對了,隔壁桌的阿伯看我是一副外地觀光客,還提醒說可以免費續湯!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電話:05-2236660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 06:00~13:00

/tmp/phpHxGnNY/tmp/php8p1FCT

新明津魚丸總店的各種魚丸、花枝丸、香菇丸、蝦仁捲、旗魚肉羹也是來到東市場必吃的在地美食,還有鮮嫩有彈性的牛蒡炸也是值得一嚐。

/tmp/phpi0ZAju

 當然新鮮的大肉捲也是在地老饕的最愛,看看滿桌的必訪美食,根本是吃貨美食家的天堂啊!

新明津魚丸總店

地址:東市場4區18號(東市場行政大樓正後方)

電話:05-2251919、2251068

/tmp/php9pVDBJ/tmp/php4BBhRk

吃飽後可以到東市楊桃冰喝杯飲料, 我喝了洛神加汽水,有點兒時懷舊古早味的風格。

東市楊桃冰

電話:0909-865230

/tmp/phpuNmbJo

 東市場豬肉攤的建築更能體現傳統市場的美學,尤其是挑高的檜木屋簷頗具特色,堪稱必訪景點。

光林我嘉公車輕旅行-東市好食光X半日好行公車遊

見學嘉邑城隍廟 廟宇美學、傳統歷史見證不一樣的城隍廟 經典東市場美食 認識不一樣的東市場 經典排隊美食一次享受

想了解更多請點 https://www.justitravel.com/travel_view.php?id=449

/tmp/phplxSZEc

 東市場外圍便是公有零售市場,位在蘭井街上有著三百多年前荷蘭人所開鑿的紅毛井。

/tmp/phpmSbD7P/tmp/phpFKzdNP/tmp/phpXWh8xt

 另外隱身在市場裡還有嘉義市第一古廟之稱的雙忠廟,建於1689年的雙忠廟歷史當然是相當悠久,有趣的傳說自然不少,像是泥塑的神馬便是其一

/tmp/phprwO0DS/tmp/phpRODhYY/tmp/phpWGFYem

 以前是阿里山鐵路起點的北門驛,這裡挺適合拍照的。置身於日式木造建築風格的北門驛,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tmp/phpdWVC7i/tmp/phpnvk3F6

 北門驛對面,也就是沉睡森林大白熊的隔壁─玉山旅社咖啡,木造的老屋過去曾是性工作者的場所,現在搖身一變成為咖啡廳及背包客喜愛的旅社。

/tmp/php2uLHW4

 玉山旅社咖啡二樓是背包客住宿的地方,住起來應該非常復古有特色。

/tmp/phpf79Trd/tmp/phpYsft7C

 檜意森活村全台灣最大並且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建築群,全區占地3.4公頃,是外拍地點的好選擇,裡面各種日式建築活化為文創園區也值得一逛。

/tmp/phppaZ7IY/tmp/phprexvXV

 眠月盧及所長宿舍都是可以走訪的景點。

/tmp/phpBAYQyL

 這裡也是電影KANO拍攝取景的地方,日本教練就住在這裡喔。

/tmp/phpbsewOJ

 還有和服體驗店家,穿著和服漫步在檜意森活村搭配日式建築為背景,讓人恍若置身日本國。

/tmp/phpSalbiE/tmp/phpBvSwhq/tmp/phpNzosx1/tmp/phppNmHXE

 嘉義知名伴手禮福義軒在檜意森活村也買得到喔!

/tmp/phpiFg97t

 17世紀英國都鐸式半木構造建築風格的營林俱樂部,建於1914年間營林俱樂部過去是用來招待官員的場所,外觀也挺適合拍照的。

光林我嘉公車輕旅行-檜意好森活X半日好行公車遊

悠遊檜意森活村 感受嘉義市傳統林業歷史與文創激出了火花 福義軒特色下午茶 最優值的午茶組合只有光林我嘉輕旅行才吃的到

想了解更多請點 https://www.justitravel.com/travel_view.php?id=448

/tmp/phpJzCVQE/tmp/phpXqSbwo

蘭潭風景區,因為蘭潭水位最近比較低所以暫停晚上的噴水表演;銀色的月影潭心裝置藝術夜晚則有燈光照映,越夜越美麗。

/tmp/phpU2AVma

 來到嘉義當然必買嘉義名產福義軒手工蛋捲,但是排隊的人潮永遠看不到盡頭。

/tmp/phpmNTx3K/tmp/phpXHuj2b/tmp/phpCmYBAC/tmp/phpdnzzBC

 如果不想排隊,建議到博樂里福義軒中山店購買,這裡的選擇更多,包裝也更為精緻,送禮自用兩相宜。尤其是櫃檯前精美的小包裝更是討喜,還能自由搭配點心成250元的小禮盒及350元的大禮盒,更為彈性便利。另外,店裡的核桃榖奶餅跟桔醬蘇打餅新產品也值得嘗試喔。

/tmp/phpoQTFhx/tmp/phpduUEx8/tmp/phpMR0Jb6

 除了以前就好吃到不行的手工芝麻蛋捲外,還有不少新產品可供選擇,像是禮盒包裝的榴槤餅跟結合法國點心概念的台灣原生紅藜燒瓦片,便讓人耳目一新。

/tmp/phpLvJt5x

二樓還有偌大舒適的空間可供休息用餐,很貼心喔! 

博樂里福義軒中山店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98號

電話:05-275579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00~20:00

/tmp/phpW57LLE/tmp/phpZ7CvTI/tmp/phpdQb8v4

/tmp/phpKlyGV9/tmp/phpf3TSDA  

嘉義市區可以吃喝玩樂的旅遊景點其實不少,一日遊時間還是比較緊些,不過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搭乘台灣好行旅遊的CP值還是挺高的,有機會來到嘉義旅行可以參考嘉義市區台灣好行公車的旅遊景點路線圖喔!

更多台灣好行光林我嘉線諮詢可參考

嘉義市政府交通處:https://traffic.chiayi.gov.tw/

光林我嘉線官方網站:https://www.chiayibus.com/

公車動態查詢:https://www.taiwanbus.tw/DyBus.aspx

時刻表查詢:https://traffic.chiayi.gov.tw/service.aspx?id=1

或加入光林我嘉官方Line帳號:@chiayi235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