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部落食尚.jpg

如何不用排隊買票坐熱氣球?交給台東部落食尚輕鬆幫您預約搭乘熱氣球!

這次分享推薦的行程除了到台東鹿野高台坐熱氣球外,還有武陵部落布農族、金崙部落魯凱族、土坂部落排灣族的部落美食文化。想坐熱氣球免排隊攻略,填寫台東部落食尚遊程預約表單;或到指定的部落店家消費與店家老闆合照並上傳至預約表單,就能得到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繫留體驗券。到台東坐熱氣球,就建議順便來台東一日遊囉,像是台東部落食尚安排搭乘熱氣球及原住民部落美食深度旅行的套裝一日遊程就是很好的選擇;既能愜意坐到熱氣球,又能享受部落特色美食、學習族人傳統文化,行程內容豐富充實。接下來開始介紹熱氣球嘉年華及深具原住民文化特色的卡那歲工作坊雲棧部落音樂餐廳力卡珈琲土坂金宿Talem卡路風工作坊等店家,這些店都是可以跟老闆拍照上傳的喔!

DSC_0584.jpg

DSC_6171.jpg

位在歌手王宏恩故鄉武陵部落的分享廚房卡那歲工作坊是一個結合多元遊程的山林食育廚房,在這裡可以看見布農族文化的傳承。有趣的是,這區域號稱是部落最遠的水稻田,所以手機收不到訊號;正因為如此,來到這便能放空自己更多。來這可以品嚐各種布農族傳統料理並在卡那歲後山森林學習布農族先人的生活文化與野外求生的生態知識。農場主人必勇(Biung)的特色是冷面笑匠,來到這裡的遊客立馬會被他的冷笑話破冰。

DSC_0606.jpg

DSC_0616.jpg

到部落旅遊就是要吃原住民傳統農作物才是深度旅行,像是紅藜、小米、樹豆及油芒都是必吃。油芒是瀕臨消失的台灣特有種作物,其營養價值極高,根據中研院研究,油芒的營養成份含有蛋白質、鉀、鎂、鈣及鼓胺酸、色胺酸、維他命等多種營養成份,吃了色胺酸還會讓人心情大好,所以油芒又有開心作物之稱。另外有看到木頭上方介紹油芒的小字卡嗎?上面有標示中文、英文及布農族語字樣,「如果我們這一代不講母語,下一代可能就不會說了。」女主人那凡斯語重心長地說。

DSC_0593.jpg

卡那歲的原住民特色料理,白米、油芒、旱稻及紅藜作成的營養健康飯球,還有我最愛吃的鹽烤豬肉,肉質鮮嫩入味,吃完是口齒留香。油芒貝果搭配沾南瓜醬更是好吃。小米酒、糯米露,還有含紅藜紅豆的藜藜糕,糕的上方灑上爆香油芒,吃起來喀滋作響甚是可口美味,這就是原住民原始真實的味道。另外沙拉也是搭配營養的紅藜醬,健康超過一百分。

DSC_0637.jpg

DSC_0638.jpg

卡那歲工作坊後山森林是學習布農族文化的大教室,主人Biung帶我們去上課學習啦。

卡那歲工作坊後山導覽.jpg

主人Biung分享馬告、麻竹、羅氏鹽膚木、姑婆芋、九芎樹等各種植物的特性及如何製作陷阱與野外求生,像是腎蕨下方的根莖可以食用補充水分便是一例。漫步在蜿蜒的獵人小徑是一種享受,整個路程大概會花一小時半到兩小時之間。

卡那歲工作坊Kanasui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武陵村3鄰明野路44-2號

電話:0917-916530、0929-260655

卡那歲工作坊臉書專頁請點我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門口.jpg

晚餐來到具有原住民風的雲棧部落音樂餐廳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jpg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1.jpg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2.jpg

鹽烤台灣鯛、雲棧桶仔雞、雨來菇海鮮羹、鹹魚拌飯及阿粨、海味司曼寧、馬告雙拼、部落山野菜、樹豆排骨湯等佳餚,每道菜都是原住民好吃的風味料理。

DSC_0779.jpg

DSC_6195.jpg

在餐廳用餐的同時還可以享受駐唱歌手悅耳的歌聲,歲月盡是美好;庭院中的盪鞦韆則是小朋友的最愛,我坐在旁邊已經默默看了好幾組小朋友在玩這盪鞦韆。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

地址:台東市岩灣里興安路二段187號

電話:089228999

營業時間:中午11點~下午14點 下午17點~晚上22點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臉書專頁請點我

DSC_6357.jpg

DSC_0781.jpg

今晚在晨光藝旅住宿,大廳晚上還有駐唱,甚是享受。對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期間遊客爆炸多,建議提早預約住宿飯店民宿比較保險喔。

晨光藝旅.jpg

DSC_6361.jpg

民宿房間及早餐用餐環境舒適,雖然早餐菜色不算多但個人覺得也夠飽餐一頓了。

晨光藝旅住宿

地址:台東市國泰街138號

訂房電話:0905-151758

晨光藝旅臉書專頁請點我

DSC_0802.jpg

DSC_0796.jpg

一般遊客搭乘熱氣球現場購票名額只限100名,超過100名後工作人員會舉牌告訴你不用買票了,當售票櫃台宣布沒有候補坐位時,現場哀嚎聲此起彼落;但選擇台東部落食尚遊程不用排隊直接取票坐熱氣球,超方便的。

DSC_0819.jpg

DSC_0822.jpg

上午場坐熱氣球的時間為早上五點半到七點之間,天未亮,人潮已經湧現。

DSC_0993.jpg

DSC_1053.jpg

DSC_1015.jpg

熱氣球緩緩升起,在鹿野高台空中飄浮,360度的熱氣球視角美景盡收眼底。

DSC_1079.jpg

DSC_1108.jpg

DSC_6344.jpg

DSC_1121.jpg

熱氣球還有各種可愛造型,大人小孩都喜歡。不過看到這滿滿的人潮就知道熱氣球的票真的不好買了吧!

DSC_1111.jpg

DSC_1171.jpg

熱氣球自由飛,但乘坐價錢也飛很高、貴很多,半小時到一小時新台幣九千元。

DSC_6364.jpg

DSC_1241.jpg

想用部落美食跟世界交朋友的力卡珈琲LI.KA CAFE

DSC_1236.jpg

DSC_1206.jpg

外表斯文靦腆的店長政義是一位魯凱族的返鄉青年,「回來開店是希望透過部落美食讓更多人能認識台東南迴的部落文化。」他說。

DSC_1216.jpg

海鹽刺蔥磅蛋糕、黑糖馬告餅乾及小米酒提拉米蘇都是值得推薦的點心,而飲料洛神紅茶的材料則是採用南迴的洛神與鹿野的紅茶彼此調味,所以口感微酸微甜好入喉。

DSC_1190.jpg

DSC_1192.jpg

手工貝果咬起來頗有嚼勁,口感鬆脆適中不會過乾。不得不說,這裡的點心真是好吃!

DSC_1233.jpg

Bibi會一直在桌子下裝無辜賴著不走。

1.jpg

穿過這涵洞,就是別有洞天的祕境太平洋,有機會不妨親自走一趟。

力卡珈琲 LI.KA CAFE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210號

電話:089-772056

營業時間:09:00-20:00

力卡珈琲臉書專頁請點我

DSC_6393.jpg

DSC_6387.jpg

結合部落文化餐食與住宿服務的土坂金宿,有時候也可以是手工藝品DIY教室。

土坂金宿.jpg

DSC_6396.jpg

劉老師專注地教我們手作琉璃珠手鍊串珠DIY,各種串珠有不同的意義,像是孔雀之珠代表愛情、健康,土地之珠代表財富等,所以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串珠唷!

DSC_1263.jpg

DSC_1260.jpg

加上少許刺蔥粉的蛋及美味的石板烤肉,樹豆排骨湯也是來到部落必吃的美食,而加上紅藜的白飯增添營養,每樣菜色都能跟在地部落文化連結,每個環節的安排都深具巧思,難怪台東部落食尚會推薦這些店家的食物來認識部落。對了,比起那卡歲的小米酒,金宿的小米酒濃度更為強烈夠味;事實上,每個部落釀的小米酒口感風味各有不同特色,就跟韓國燒酒在各個城市地區也有相異的口味一樣,都值得嘗試。

DSC_1279.jpg

排灣族與魯凱族的傳統料理吉拿富,材料是直接採用部落生產的小米,而透過包覆假酸漿葉的葉綠素,吃吉拿富時可以幫助消化比較不會不脹氣喔!

DSC_1281.jpg

土坂金宿的牆面裝潢簡單而溫暖,讓人自在放鬆。

土坂金宿

地址:台東縣達仁鄉土坂村土坂路48-9號

電話:089-761668 手機:0926-261311

土坂金宿臉書專頁請點我

DSC_1309.jpg

DSC_1285.jpg

想了解排灣族小米與獵人的故事,那就得來Talem卡路風工作坊。老師藍保‧卡路風,是道地的土坂部落排灣族獵人,他的獵人故事可是讓人聽得津津有味,而且有些故事還加了洋蔥。這裡的前身是卡拉OK小店,經過藍保老師的規劃搖身一變為傳承文化與手工技藝的部落教室,目前展示小米文化及各種收藏與藝術作品,猶如小型的博物館。在這裡,每個角落都有故事。

DSC_1314.jpg

DSC_6397.jpg

牆上掛滿各式各樣的小米品種展示,藍保老師指著手上環環相扣的鐵鍊說:「這是抓水鹿用的。」

DSC_1335.jpg

打獵捕獲的獸骨,上面都會記載抓到的時間跟地點,一種在臉書打卡的概念!

DSC_1321.jpg

「我們小時候都玩這個!」藍保老師說這是排灣族小時候玩樂的小遊戲,這也可以自己手作DIY唷。

DSC_1323.jpg

牆上滿是濃濃原住民風的照片,土坂部落是少數保存完整五年祭傳統的部落,故事傳說當然有各種精彩,也讓人聽得入神。

DSC_1339.jpg

樹屋上的各種藝術作品都有屬於它的故事與典故,這就賣個關子,請您來聆聽囉!

Talem卡路風工作坊

地址:台東縣達仁鄉土坂村3鄰52-1號

台東部落食尚遊程除了上方介紹的武陵部落布農族文化、金崙部落魯凱族文化、土坂部落排灣族文化外,還有其他如阿美族等部落文化可以選擇,畢竟台東有七大原住民族,怎麼玩都好玩。所以來台東搭乘熱氣球的話,不妨來趟深度道地的部落文化之旅吧!

台東部落食尚

免排隊預約熱氣球方法

【撇步一】「立即預約」台東部落食尚遊程,填寫預約表單,即可獲得熱氣球繫留體驗券。 🔹套裝遊程:https://reurl.cc/Wdjg6Z 🔹票券遊程:https://reurl.cc/lV82GQ  

【撇步二】至「指定部落店家消費」,與店家老闆合照後,並上傳至預約表單,免排隊金牌就是你的囉。

指定店家如下: 池上美食-芭洋Amis美饌 崁頂部落蓋亞那工作坊Kaiana 卡那歲工作坊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 巴歌浪船屋民宿 一耕食堂 巫弩客木屋 烤茶地 比西里岸風味餐廳-Faluhay法樂海 浮定咖啡fudin cafe 都歷部落-撒麗坊豐味餐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 魯瑪私房菜 Kasavakan部落草地便當 Wow's 邦查 (波浪屋2號倉庫) 蕎仁美部落廚房 南島咖啡部落廚房 少妮媱手工烘焙坊 蘭嶼 東清三十三號 咕漫風味餐 LI.KA CAFE 力卡珈琲 麻茶屋民宿 土坂金宿 阿塱壹部落廚房

熱氣球曙光場次 🔹繫留場次日期:8/3-7 、8/10-14、8/17-20 🔹費用:週一至週四為500元、週五為600元(搭乘日於鹿野高台預約券窗口繳費) 🔹繫留時段:上午05:30~07:00 🔹領取繫留券時間:每週(一)~(五)下午14:00-18:00 🔹領取地點:TTstyle 破浪屋—台東原創館(台東市新生路105號)市區飯店民宿兩人即可出發 請洽普悠瑪旅行社 http://puyumatravel.com/webeip/HT00801/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8號1樓、客服電話:089-349666)

小叮嚀:熱氣球體驗是繫留不是飛行喔!繫留是以繩子固定熱氣球定點升降的繫留體驗服務,可以讓民眾飛高高,享受高空俯瞰鹿野高台的壯闊。續留體驗券使用日期為8/3~20「平日」時段,每日推出限量40個名額,售完為止。繫留票券皆僅限當天當場次使用。如遇天候不佳當場次取消,繫留券即同時取消,不得延後擇期使用。

更多資訊請參考下方

台東部落食尚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tstylefood/

台東部落食尚官網

https://ttstylefood.com/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