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景福宮경복궁景福宮交通方式:搭乘3號線至景福宮站5號出口即可。

213

韓國古宮的景福宮是朝鮮時代(1392~1910)的正宮,由朝鮮王朝始祖李成桂所建。景福宮是皇帝生活及與大臣們議政的地方,雖然之後又興建了很多宮殿,但景福宮是規模最大的。

91110478 

 

光化門광화문為景福宮正門,王宮守門將交接儀式則在光化門、興禮門廣場舉行。王宮門將換崗交接儀式再現朝鮮時期守門軍的換崗儀式,依照景福宮官網,景福宮守衛交換時間,除每周二休息外,每天的10:00、14:00舉行(一日二回所需時間20分鐘);光化門守衛儀式部份為11:00、13:00(一日二回所需時間10分鐘)。但我記得這部分跟以前不同,有更改過時間,最新消息如下圖所示,既然曾經變更過,表示未來也可能改變,所以去之前最好再確認一下喔!另外建議,想拍照的人安排週間去景福宮,因為假日景福宮人很多。

b

6

興禮門,1997年開始進行復原工程,於2000年竣工。售票處設在興禮門和光關門之間的廣場。

3839131415

景福宮的正殿勤政殿근정전,是舉行正式儀式及接受百官朝會的地方。勤政殿前方的廣場就是百官朝會之地,廣場地面鋪以花崗岩,分三條道路。中間的道路稍高、稍寬,是國王走的路,兩側則稍低一些,是文武百官走的路。勤政具有「勤勉治國」的意思,這裡是皇帝上朝聽政的地方,亦是景福宮中規模最大的建築。中央是皇帝的寶座,寶座後面為「日月五峰圖」的屏風。

36

慶會樓경회루。朝鮮時期每逢國家有喜事的時候,便在此舉行宴會進行慶祝,故稱慶會樓。是朝鮮君王招待外國使節時所使用之樓閣,也曾在此舉行殿試。除正式活動外,任何人都不能隨便進入慶會樓,現在也只有特別的參觀時間才開放。

2625

香遠亭향원정。香遠亭是皇帝與大臣們親睦的地方,也是皇帝和大臣們在欣賞風景的同時吟詩作畫的地方。

32

慈慶殿자경전,建於高宗同治六年(1867年)。

35

學者們讀書的圖書室,修政殿수정전。

16

康寧殿,王的寢殿,內有十二間居室。

2728313420222423

國立民俗博物館,建於1972年,裡面展示韓國民俗生活文化史,這區域以前是嬪、昭儀、淑儀等內命婦居住的地方。另外,參觀景福宮時的門票也包括民俗博物館,所以不用再另外買門票。

17181921293033374140

景福宮交通方式:搭乘3號線至景福宮站5號出口即可。景福宮車站內的不老門是仿製的,真正的不老門在昌德宮秘苑

景福宮開放時間

1~2月 09:00~17:00 /3~5月 09:00~18:00 /6~8月 09:00~18:30 /9~10月 09:00~18:00 /11~12月 09:00~17:00、注意每周二休息(以上資料多參考首爾市官方網站及韓國觀光公社)

中文導覽:09:30、11:00、13:30、15:00、16:30 集合起點:興禮門內,景福宮服務處前。 所需時間 : 1小時~1小時30分鐘

韓國釜山旅行 ▌廣安里漁坊節活動慶典全紀錄(附影片) 광안리 어방축제 

韓國青山島旅遊 ▌走訪韓劇皮諾丘(피노키오、Pinocchio)及春天華爾滋(봄의 왈츠、Spring Waltz)場景 

韓國潭陽景點 ▌全羅南道潭陽水杉林蔭道的愛情太美 담양 메타세쿼이아 가로수길 Damyang Metasequoia 

韓國首爾景點 ▌美麗校園-梨花女子大學이화여자대학교、不要問進去吃就對了-孔陵一隻雞공릉 닭한마리 

韓國首爾旅行 ▌歐式風格首爾慶熙大學賞櫻 경희대학교 Kyung Hee University 

韓國首爾景點 ▌韓劇未生場景미생「장그래 더 할 나위 없었다 YES!」及新、舊首爾車站서울역 

景福宮 勤政殿 首爾必去首爾必訪景點 首爾玩樂推薦首爾觀光景點推薦 光化門景福宮守衛交換 首爾好玩推薦韓國必去景點推薦 韓國必訪景點韓國好玩推薦 韓國熱門景點推薦首爾熱門景點推薦 韓國玩樂推薦交接儀式 韓國觀光景點推薦景福宮中文導覽 景福宮交通方式

謝謝您按讚鼓勵。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