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與桃山部落接待家庭屋簷下用餐話家常、採甜柿、認識紅柿重量語音選果機烤竹筒飯DIY。

4

每年11月到隔年1月是屬於甜柿的季節,這時候吃甜柿最為美味。台中和平區是台灣甜柿的重鎮,所以特地來到台中和平區桃山部落人家體驗採紅柿,還可以透過部落接待家庭深度認識泰雅族部落之美。這部落人家屋後的甜柿園就是準備要採紅柿的地方喔!

579810

所謂秋濃柿紅,桃山部落正是甜柿的季節,每顆紅柿飽滿又美,採紅柿只要拿起剪刀剪掉柿蒂連接處就可以了,不過要注意剪掉後的柿蒂較硬,剪完後要小心不要碰到或刺到其他的紅柿,因為這樣會傷到其他甜柿的表皮喔!

20

採完甜柿後要甜柿分類,將甜柿全部放在重量語音選果機(語音分級機),一顆一顆取出時機器會自動唱名柿子的重量,這樣老人家就不用吃力地看著重量顯示器上的數字,對於老人家眼睛視力是很大的貼心設計!


重量語音選果機(語音分級機),甜柿自動報斤分類。

2125

柿子分類完再包裝,就比較美觀啦!

121313a14

看看這些在地當季的甜柿,看起來新鮮美味,吃起來脆甜飽滿,秋冬季節就該來桃山部落吃甜柿!

2328

政治世家 雪山坑甜柿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達觀里東崎路一段桃山巷86之1號

電話:04-25911457

c

晚上在部落接待家庭體驗烤竹筒飯,使用的竹節都是當天早上砍下來的高海拔竹子,這樣烤出來的竹筒飯會更香甜!

32a

竹筒飯DIY時要注意,糯米不要裝滿,要留一部分即上方照片的長度容量留空下來裝水就好。

3433b

塞住竹筒口的香蕉葉,經過火烤後的香蕉葉會軟化,比較好塞住封口。

3535a3637

經過一段時間火烤後的烤竹筒飯完成,細嚼後的竹筒糯米甜香,微甜又幸福。

3839

泰雅族射日英姿。

40

體驗完烤竹筒飯後,部落接待家庭的泰雅族家常菜登場。

de48b

部落接待家庭說,這些都是泰雅族的家常菜;儘管是泰雅族的家常飯菜,但每道菜並不馬虎,好吃到讓人不想離開。在部落家庭屋簷下一起用餐聊天,這種深度體驗是一般旅行旅遊無法體會的。

48c

飯後再來點小米酒,一整個部落風味,超道地。

48d

飯後閒聊話家常,部落家庭分享著部落日常生活與泰雅族的故事。

15219556_10154053077086179_6526408043126270684_n

部落家庭分享在地特色名產。紅柿品種,左邊為富有,右邊是次郎。「富有」屬於完全甜柿,是日本甜柿的代表品種,桃山部落海拔高度頗適合富有生產條件,所以種出來的甜柿自然美味好吃。


與部落接待家庭聊天,認識柿子、泰雅族日常生活,閒聊打屁放空。

5051

部落家庭還有好多可愛的貓,愛貓貓奴不可錯過。

台中祕境 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 桃山部落雪山坑山蘇林 陷阱製作 入山祈福 ▌部落旅遊推薦 台中和平區(1) 

台中美食 比度咖啡莊園 山林咖啡餐廳 聚餐聚會好選擇 ▌部落旅遊推薦 台中和平區(2) 

台中美食住宿推薦 Puyap 樸雅咖啡簡餐民宿 桃山部落特色無菜單料理 獨棟包棟住宿 ▌部落旅遊推薦 台中和平區(3) 

全台第一所原住民實驗小學P'uma博烏瑪小學 勒歐露原住民風味餐 血藤子DIY 達觀部落 雙崎部落 ▌部落旅遊推薦 台中和平區(4) 

韓國首爾旅行 ▌歐式風格首爾慶熙大學賞櫻 경희대학교 Kyung Hee University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