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熱門景點推薦,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四十階梯文化館伏兵山壁畫村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是從國民銀行中央洞分行,經40階梯,一直到40階梯文化館,總長約450公尺的街道。40階梯周圍於2002年規劃為主題街,2004年完工,主要以車道補板設置、雕塑作品、林蔭道種植、電力通訊裝備設置地下化等內容呈現。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至中央站13號出口步行即可。

0a123456

四十階梯在1950年代是這區域交通行政中心,特別在韓戰避難時扮演重要的角色。若來釜山旅遊建議看一下韓國電影《國際市場》국제시장,個人非常推薦這部電影,看完國際市場後在釜山旅遊的心境會有更深的體會。也正因為如此,四十階梯文化街的雕刻作品及公共藝術多與韓國近代史息息相關。另外,台灣的食尚玩家和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也曾來這取景拍攝喔。

910111213141516

40階梯文化館,館內陳列不少近代歷史背景的照片、文物及模型,特別是一般民生用品跟生活狀態的描述,跟早期台灣社會狀況類似,看見韓國的同時也彷彿看見台灣,一點都不陌生。特別要注意40階梯文化館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10:00~19:00、星期六日10:00~17:00,星期一休館。

7820

往主題街走上樓梯後不久就可以看到伏兵山壁畫村的彩繪了,由於這些景點挨著,非常近,建議行程安排在一起。雖然這些景點不大,比起甘川洞文化村或首爾梨花壁畫村更小,但要深度走訪,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40階梯文化館及伏兵山壁畫彩繪村行程走訪時間至少一小時以上是需要的。

212223242526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地址

釜山廣域市中區中央洞4街27號~53號 부산 중구 중앙동4가 27번지 ~ 53번지

延伸閱讀

釜山慶州旅遊懶人包 ▌釜山慶州怎麼玩 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20170625更新) 

首爾旅遊懶人包│首爾怎麼玩 首爾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 

全州旅遊懶人包│全州韓屋村怎麼玩 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懶人包整理 

濟州島旅遊懶人包│濟州島怎麼玩 濟州島行程如何安排景點推薦規劃參考 自由行交通方式行程攻略 旅行住宿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