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一日遊行程怎麼安排、怎麼玩?不用煩惱啦!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針對北海岸旅遊景點規畫出三條「富貴農家趣」路線,這些結合在地農村特色及熱門觀光景點遊程,不僅是一日遊的好選擇,也很適合全家大小親子旅遊同樂。

這次選擇季節時蔬風箏飛」路線,一日行程如下:台北車站出發→三芝農事體驗一日農夫地瓜富基漁港海鮮美食料理(自理)風藝術營區DIY彩繪風箏放風吹老梅石槽富貴角燈塔石門洞→台北車站。才一天時間就能體驗北海岸在地農趣並走訪不少美麗景點,行程相當豐富。

12

從台北車站出發約一小時就來到第一站新北三芝三和社區農夫市集囉!遠離都市喧囂,就是要來下田體驗鄉村農夫採收地瓜的樂趣,這種閒情逸致可是都市人享受不到的啊!另外這裡的三生步道也種滿吉野櫻、山櫻花、八重櫻、桐花及杜鵑花等植物,到了櫻花季、桐花季等,總是能吸引各地遊客到此一遊。

345

漫步在綠意盎然的田間小徑就能讓人心情大好,而捲起褲管下田挖掘地瓜的農事體驗更是有趣。這一顆顆滿是泥土芬芳的渾圓地瓜,當我回到家品嚐時,我發覺比在傳統市場買的農作物吃起來更加安心,大概是因為親手在這田園採摘,會對食安有完全的信任感吧!當然另一個原因是,這裡生產的是品質較好的台農57號地瓜,口感吃起來自然綿密扎實而香氣嫩甜,稱為北海岸必吃美食也不為過。

910

因為沒有農藥,所以到了採收季節容易出現甘藷蟻蟓等昆蟲的侵害。正因為昆蟲侵害,反而更證明了這裡的地瓜可以吃出健康。

1213

看看大家挖地瓜挖得不亦樂乎!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地瓜新鮮現採,裡面還透著氣,所以帶回家時不要悶在塑膠袋裡,也盡量在三天內食用口感最佳。另外老師也提到,民間有傳說地瓜發芽後有毒不能吃,這是不正確的觀念;因為地瓜發芽不會產生酶,只是口感比較不好而已。

57585960

午餐自理的部分可以在富基漁港海鮮餐廳中享受現撈的新鮮海味,加上秋天是吃蟹的季節,所以秋天參加北海岸一日遊正是時候另外富基漁港結合在地特色彩繪的墨西哥帽造型屋頂,也相當獨特,頗值得來走走。特別的是裡面還有擺放公平秤,這樣友善的消費環境可以讓一般觀光客不用擔心當肥羊啊!

1617

中午就在富基漁港旁的阿達海鮮餐廳用餐,這裡除了美食外,還可以俯瞰富基漁港全景,而且離待會要去的風藝術營區只要散步幾分鐘就到啦!

30313232a

午餐後散步來到舊營區改造而成的風藝術營區,透過結合風箏與藝術的概念,加上空間遼闊、海風涼爽,讓這裡搖身一變成為放風箏的好所在。黃昏時刻,還可以在這喝杯咖啡欣賞日落夕陽美景喔!

33  

甫進風箏彩繪教學教室,老師正逗趣地示範如何在室內放風箏。沒錯!原來室內也可以放風箏,真是長知識了!

34

這裡還有很多創意彩繪風箏,除了可愛的卡通造型風箏外,還有結合神像概念的Q版風箏,非常有趣。

36

老師彩繪風箏教學,大家一起彩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風箏。隔壁的朋友好有趣,因為這行程是由雄獅旅行社承辦,就畫了雄獅旅行社的標誌,畫得很有氣勢。不過不得不說,雄獅旅行社對於結合台灣在地文化特色的旅遊還蠻用心的。

404137

配合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畫了國旗為中華隊加油。坦白說,我已經沒畫國旗很久了。不過在畫畫的過程中,我發覺反而能找回小時候彩繪的童趣。才發現,彩繪風箏也很適合大人參與,對於沒有童年的人更是必訪看著自己彩繪的風箏迎風而飛,心情也跟著在藍色天空中飛翔!

4544

接著來到富貴角燈塔附近的老梅石槽,這裡特別是四、五月份綠色奇蹟綠石槽的特殊景觀,更是很多攝影玩家的最愛。

46484950

1897年所建的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來到這裡建議不用急著進入富貴角燈塔建築內,因為穿過一旁小徑可以遠眺富貴角燈塔整體外觀,眼前美景甚是美麗。

515453m

極北點的富貴角燈塔,可以眺望北海岸美景,而黑白條紋相間的八角燈塔造型更是獨特。另外這裡要近身拍照燈塔可能要用廣角鏡會比較適合喔。

61636462m

石門區最為著名的石門洞美景。因為長年海浪沖鑿,加上後來地形隆起而形成一座約高十公尺拱門狀的天然海蝕岩洞。爬上樓梯還可以飽覽整條海岸線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想不到「季節時蔬風箏飛」才一天遊程就能體驗農事採集並走訪這麼多美麗景點,真是太值得了!最後,想了解更多詳細行程可以參考下方資訊喔!

季節時蔬風箏飛

https://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x?sKind=1&sProd=17TNTPESJ1

「富貴農家趣」其他兩條路線介紹

百年梯田農遊樂

台北車站→富貴角燈塔→嵩山社區活動→嵩山社區午餐(品嚐社區媽媽農家菜)→石門婚紗廣場→白沙灣探索館→返程

https://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x?sKind=1&sProd=17TNTPESM1

懷舊老街放風吹

台北車站→獅頭山公園→金山老街(中餐自理)→風藝術營區→富貴角燈塔→返程

https://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x?sKind=1&sProd=17TNTPEJS1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https://www.northguan-nsa.gov.tw/user/main.aspx

懇請按讚支持,謝謝您。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