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為推廣大甲溪觀光,特別以慢活山城、快意海線為主題推出大甲溪觀光文化祭,這次要介紹的是台中大甲、清水好玩的旅遊景點,內容有一日農夫芋田農事體驗、適合親子同樂的葵海農場、大甲代表性景點鎮瀾宮及周圍景點林氏貞孝坊及攝影愛好者最愛的高美濕地,這些景點不論是兩天一夜或是安排一日遊都非常適合,不囉嗦,開始來介紹景點囉!

47

首先跟著青年農夫柯朝元的腳步來到葵海農場的芋田採芋頭,這裡不但有滿滿的芋頭,融入風力發電機的風景也相當漂亮,頗適合家庭親子一起戶外郊遊踏青。

3910

 芋田的主人細心教我們如何拔芋頭並且如何分辨、選擇好吃的芋頭。朝元說拔的時候要稍為左右搖晃,然後盡量選擇外觀飽滿沒有被蟲咬過。要記得,這裡的芋頭是過了中秋最好吃,最晚到清明節還可以採喔。81211

 看大家採芋頭採得不亦樂乎,而且還要展示一下戰利品!不過讓我訝異的是芋頭去皮切塊後放在冰箱冷凍可以撐一年,只是料理時要記得不能退冰,不然就會糊掉囉。

2

 採完芋頭當然要拍美美的照片,這些婆婆媽媽拍照姿勢創意很多。

1518

回到葵海農場時看到一群小朋友正忙著搬泥巴,心中有點狐疑他們在幹嘛。

171619

答案揭曉,原來葵海農場還有控窯喔!超級想念小時候控窯的滋味,想吃控窯的人可以三五好友或家人一起來這找回兒時的童趣。

20

葵海農場還有湖水風光,可以愜意地划船。 

212223

 休閒農場還有菜包粿DIY,透過農場栽種的食材就地取材,糯米粉加入天然的向日葵花苗、葵花苗汁及菜圃米、蘿蔔絲健康更是加倍。

25

 大家的作品,每個都創意十足,大家玩得很開心。

24 

 蒸熟出籠後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262827

 還有融合在地食材所做成的道地美食大甲芋頭米粉與肉燥飯,來到葵海休閒農場一定要嚐嚐喔

葵海休閒農場

地址:台中市如意路31巷7之1號

電話:04-2681-5925

葵海休閒農場臉書專頁請點我

6763

 再來走訪已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大甲鎮瀾宮,是大甲最具代表性的景點;而每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已是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是來到臺中的必訪必遊景點。

63a65

 鎮瀾宮香火鼎盛,香火總是絡繹不絕。

64666964a68

 寺廟內融入媽祖故事的雕刻非常精緻,讓人看得入迷,喜歡欣賞雕刻藝術的人可以在這駐足很久。

大甲鎮瀾宮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電話:04-2676-3522

62a

 興建於道光二十八年(1848年) 的林氏貞孝坊離大甲鎮瀾宮很近,建議一起走訪喔!

626170

 最後來到美麗的高美濕地,高美濕地除了風景優美外,也是國內少數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而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就有多達120餘種,是極為重要的生態保育區。喜歡攝影的朋友來到台中可不能錯過這景點啊!

717273

 高美濕地景觀橋長200公尺,雙橋塔弧型曲線鋼橋的結構頗為特殊,特別是夜晚亮起的夜間LED燈,為高美濕地更增添不少迷人夜色。

延伸閱讀

大甲溪觀光文化祭美食篇│裕珍馨餅店 大甲三寶文化館 大呷麵本家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 台中好吃點心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