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1

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是慶祝保生大帝聖誕的慶典活動,保生大帝聖誕、大稻埕霞海城隍祭、艋舺青山王祭典可稱為台北三大廟會慶典,皆為台北值得推薦的必訪必去慶典活動。保生大帝聖誕前一天,即農曆三月十四日保安宮會舉行廟會遶境踩街活動,而最後的傳統「放火獅」煙火活動,更是慶典的高潮,尤其國外觀光客應該對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會很有興趣。而保安宮的古蹟修復更獲得200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資產保存獎,算是台北必去必訪寺廟。

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2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3

放火獅,有驅除瘟疫、鎮煞保安之意,為保生文化祭慶典的高潮。在21響禮炮揭開序幕後,數萬發蜂炮從火獅中呈現萬砲齊發的不規則蜂炮炸裂,由於現場砲灰瀰漫,真心建議在煙火搖滾區觀賞煙火時最好要戴帽子跟口罩。

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

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15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10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11

台灣廟會繞境慶典氣氛總是有濃濃的台灣味。

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4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5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6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7

昭君女子樂隊的表演,不論是行進間的走位與節奏,都有讓人懷念的台式風格,個人覺得這些都是台灣珍貴的觀光資產,要好好珍惜啊!

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8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9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13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放火獅14

東方藝術團台灣戲曲學院36官將,在陽光下準備活動的工作人員雖然辛苦卻總是笑臉迎人,我打從心底是佩服他們的。

到保安宮交通方式: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步行往庫倫街直走右轉大龍街約15分鐘,就在孔子廟旁。

延伸閱讀

台北萬華區景點│艋舺青山宮青山王祭 暗訪夜巡(上)(附影片) 

台北萬華景點│2017艋舺青山宮青山王祭 暗訪夜巡(下)砲火一級戰區(附暗訪夜巡路關表路線) 

台北信義區景點│台北101燈光顏色意義+象山俯瞰臺北101夜景Taipei101 

台北北投區景點推薦│環境清幽遊客少-北投行天宮 

活動攝影雙機平價接拍:1小時800,2小時1400,3小時1800,4小時2000,5小時2400,6小時2800,7小時3200,8小時3600,每小時至少給40張照片。連絡方式請私訊粉絲團,謝謝您。

arrow
arrow

    POPO旅行與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